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引起急性肺水肿的原因有哪些?常见因素有这几个

健康 轻壹健康    2023-02-25 08:49

急性肺水肿,是一种病理状态,并不是疾病,主要起源与肺部疾病、心脏疾病、肾脏疾病等,患者多会因此出现呼吸困难、咳嗽、心率增快等症状,那么引起急性肺水肿的原因都有哪些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引起急性肺水肿的原因

1.疾病影响

对于本身就患有高血压、主动脉瓣狭窄等疾病的患者,由于受到这些疾病的影响,心脏的压力负荷会变得较重,继而就会引发一系列的问题,包括急性肺水肿。

疾病影响

2.心脏问题

当患有心内膜炎等心脏部位疾病时,若是受到外界刺激导致自身的情绪波动变大,那么就会对心脏部位造成较多的影响,使血液循环速度加快,继而就很容易会引发急性肺水肿。

3.外界刺激

当由于各种原因而导致自身吸入了有毒气体、烟雾等或是所使用的药物不当,都是会对身体造成损伤的,特别是对于心脏有问题的患者,很容易会引发急性肺水肿。

外界刺激

4.其他

除了以上几个因素外,大脑创伤、输液速度过快、严重贫血、甲状腺功能亢进、心脏外伤等,都有可能会引发急性肺水肿。

关于引起急性肺水肿的原因就介绍到这里,想必大家也都有了一定的了解,导致急性肺水肿的原因有很多,因此在调理治疗急性肺水肿时,还须搞清楚其原因,继而选择合适的方法来进行治疗调理。

【以上内容转自“轻壹健康”,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轻壹健康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