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便血的症状有哪些? 便血有什么表现?

健康 轻壹健康    2023-02-24 13:28

所谓便血,也就是指消化道出血,其血液会由肛门排出,大便可呈现为鲜红色、暗红色或者黑色,不同类型便血的症状也是有所不同的,那么下面就带大家来具体了解一下。

 

便血的症状

1. 痔疮出血

便血是痔疮的早期症状之一,患者多会有便后滴血或喷血现象,部分患者还会伴有疼痛症状出现,对于此病则须按照专业医师的指导来选择合适的方法进行治疗。

痔疮出血

 

2. 息肉出血

含有息肉的患者多会在便前或便后出血,没有痛感,其出血量相对来说是较少的,对于此病则须在专业医师的指导下来进行手术、放疗、化疗等方式治疗。

 

3. 肛裂出血

肛裂是较为常见的一种病症,患者多会有便秘、便血现象出现,其血液颜色鲜红、量少,对于新鲜肛裂多是通过药物来治疗,而对于陈旧性肛裂则须通过手术来治疗。

 

肛裂出血

 

4. 直肠脱垂

对于直肠脱垂的患者,若是其由于各种原因而出现大便干燥现象时,就有可能会擦破黏膜,继而导致出血,多表现为便后滴血、大便带血等。

 

以上就是对便血的症状的一些介绍,想必大家也都有了一定的了解,除了以上几种情况外,还有很多病症会导致便血的出现,因此大家在生活中若是出现了便血现象,就要注意找出其具体病因,采取合适的方式来进行治疗,促进病情的快速改善。

【以上内容转自“轻壹健康”,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轻壹健康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46DHX

责任编辑: 4146DH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