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孕妇吃榴莲有什么好处和坏处?有3个好处,但要记住不能贪吃

健康 孕多多 2023-02-14 09:00

榴莲作为一种营养价值非常高的水果,有“水果之王”的美誉。现代研究表明,榴莲营养丰富,果肉中含有淀粉、糖、蛋白质、脂肪、维生素C和微量元素(如钙、铁、磷),所以即使是孕妇,也是可以吃榴莲的。

 

孕妇吃榴莲的好处

1、滋补身体

榴莲营养价值高,吃榴莲能有效帮助孕妇滋补身体,补肾壮阳。尤其是孕妇产后身体虚弱,可以吃榴莲帮助滋补身体。

2、帮助胎儿发育

榴莲营养丰富。孕妇适量食用后摄入的糖分和优质蛋白质有利于胎儿发育。丰富的维生素A可以保护宝宝的视力,而糖和脂类可以为孕晚期的宝宝积累脂肪。

3、散寒暖身

如果你是寒性体质的孕妇,吃榴莲可以有效驱寒暖身,改善孕期腹部冰冷等不适。此外,用榴莲壳和骨头煮汤也有助于改善体寒。

 

孕妇吃榴莲的坏处

1、引起便秘

榴莲虽然富含纤维素,但是会吸水,在胃里会膨胀。过量食用会堵塞肠道,引起便秘,加重容易便秘的孕妇的负担,尤其是有便秘和痔疮的孕妇。

2、引起腹胀腹泻

孕妇一次吃太多榴莲,不仅阻碍身体对铁的吸收,还容易导致糖分消化不良、腹胀、腹泻等不适症状。

3、引起上火

榴莲其实是一种湿热的水果。吃太多对孕妇和婴儿都不好。榴莲性温,吃了容易上火,引起咽痛、烦躁、失眠,引起孕妇胎热,损害新生儿健康。

 

总结

以上就是关于“孕妇吃榴莲有什么好处和坏处?有3个好处,但要记住不能贪吃”的全部内容介绍了,女性怀孕后也可以吃榴莲,对孕妇和胎儿都非常有益。同时孕妇也不宜将榴莲作为补品,因为榴莲含糖量和热量都非常高,经常吃对胎儿和孕妇的健康都不好。

【以上内容转自“孕多多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孕多多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ldy4195

责任编辑: ldy4195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