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小腿肌肉硬块如何消除

健康 瑞尔安心网    2023-02-12 08:40

小腿肌肉硬块消除的方法主要有热敷、拉伸、按摩推拿、仪器治疗、药物治疗等。

1.热敷,用热水袋或者热毛巾热敷在硬块处,加速局部血液循环,促进硬块软化,达到消除目的。

2.拉伸肌肉,定期做肌肉拉伸放松(如压腿)可以拉长肌肉线条,消除小腿肌肉硬块。

3.按摩推拿,采用拍打推拿的办法,让肌肉放松,硬块慢慢散开。

4.仪器治疗,例如超声波理疗、红外线理疗等,坚持一段时间都能够有效的消除肌肉硬块。

5.药物治疗,用一些消肿化瘀的膏药或者喷雾也能达到消除肌肉硬块的目的。不过患者最好是去正规医院让专业的医生指导用药。

患者出现小腿肌肉硬块后注意休息,避免剧烈运动。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ldy4195

责任编辑: ldy4195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