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怎样防止静脉曲张

健康 瑞尔安心网    2023-02-13 13:33

怎样防止静脉曲张

防止静脉曲张的方法主要包括良好的生活习惯、避免就站或久坐、适当的体育锻炼。

1.良好的生活习惯。首先得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例如跷二郎腿、长时间穿高跟鞋,穿紧绷且无弹性的裤子,这些坏习惯会阻碍腿部血液的流通,久而久之就会导致静脉曲张,养成多穿宽松衣物与平底鞋的好习惯,减少发生静脉曲张的可能。

2.避免久站或久坐。教师、收银员、保安等都是静脉曲张的高发人群,这些需要久站或久坐的职业要求会使腿部和足部的血管压力变大,血液流速变慢,引起血液瘀滞从而导致静脉曲张的出现。如果实在无法避免,建议通过穿医用弹力袜来延缓静脉曲张发生的速度。

3.适当的体育锻炼。如慢跑、骑单车等运动,都可以改善下肢的血液循环,降低静脉曲张发生的风险。

此外,减少食用高糖高脂的食物、戒烟戒酒都可以降低心血管压力,从而来预防静脉曲张的发生。

 

责任编辑: 4146DHX

责任编辑: 4146DH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