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关于迎春花的功效与作用及禁忌你了解多少?

健康 轻壹健康    2023-02-23 08:28

迎春花,又叫金腰带,落叶灌木丛生,其花色端庄秀丽、气质非凡,深受大众喜爱,并与梅花、水仙、山茶花统称为“雪中四友”,此花除了供观赏外,还有着较高的药用价值,可用于治疗多种疾病,那么下面就带大家来了解一下迎春花的功效与作用及禁忌。

 

迎春花的功效与作用及禁忌

功效与作用

1.活血消肿

迎春花有着较好的活血消肿之效,生活中若是出现了咽喉肿痛、恶疮胂毒、跌打损伤等病症,即可在专业医师的指导下来选择使用迎春花,能够有效改善症状。

活血消肿

 

2.解热利尿

迎春花性平,味苦,微辛,有着较好的解热利尿之效,可用于治疗发热头痛、小便热痛等病症。

 

3.活血止血

迎春花还有着较好的活血止血之效,生活中若是出现了跌打损伤。刀伤出血等病症,即可选择将迎春花捣烂敷在患处,能够有效改善不适症状。

活血止血

 

4.其他

除了以上几个功效外,迎春花还能够起到较好的解毒、消肿止痛、抗菌消炎等作用。

 

禁忌

1.脾胃虚寒者、血虚目疾者不宜食用

2.不宜与菊花同食

 

关于迎春花的功效与作用及禁忌就介绍到这里,想必大家也都有了一定的了解,迎春花的用处是很多的,不过大家在使用时也要多多注意其禁忌,避免使用不当而对自身造成损伤哦。

本文章来源于轻壹健康,转载请标明出处。

【以上内容转自“轻壹健康”,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轻壹健康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ldy4195

责任编辑: ldy4195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