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常春藤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常春藤不适合哪些人食用?

健康 轻壹健康    2023-02-23 09:00

常春藤,为五加科常春藤属多年生常绿攀援灌木,其叶形美丽,四季常青,常被南方各地用作垂直绿化,同时此植株还可入药,可用于治疗跌打损伤、风湿性关节炎等多种病症,那么常春藤的功效与作用及禁忌有哪些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常春藤的功效与作用及禁忌

功效与作用

1.祛风利湿

常春藤能够起到较好的祛风利湿之效,使用后则能够帮助促进体内湿气、寒气的排出,可用于缓解治疗因湿气和寒气旺盛所引起的肢体胀痛、胸胁胀满等病症。

祛风利湿

 

2.活血通经、消肿

常春藤性温,味苦、辛,能够起到一定的活血通经、消肿之效,可以很好的帮助改善血液循环不畅、肢体肿胀、肢体疼痛等病症。

 

3.疏肝解郁

大家在生活中若是常常会有脾气暴躁、入睡困难、抑郁等现象,即可选择在专业医师的指导下适当使用一些常春藤,能够起到很好的疏肝解郁之效,改善原本的不适症状。

疏肝解郁

 

4.其他

除了以上几个功效外,常春藤有着较好的解毒、平肝等作用。

 

禁忌

1.脾虚、便溏泄泻者不宜食用

2.不宜与辛辣刺激食物同食

 

关于常春藤的功效与作用及禁忌就介绍到这里,想必大家也都有了一定的了解,常春藤这种药物用得不多,大家若是有需要,还须在专业医师的指导下来选择使用。

本文章来源于轻壹健康,转载请标明出处。

【以上内容转自“轻壹健康”,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轻壹健康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ldy4195

责任编辑: ldy4195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