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胃痛不一定是胃病,这些疾病也会伪装成胃病,需重视

健康 有问必答 2023-02-22 08:15

相信每个人或多或少都经历过肚子痛,大部分人认为肚子痛就是胃痛。因为他们认为胃就是肚子,而肚子痛就是胃发生疾病所导致的。但实际上并不是所有的肚子痛都是胃病引起的。

例如胆囊炎、胰腺炎、息肉等都能引起腹部疼痛,这些病所引起的症状会给人造成得了胃病的错觉。

生活中的许多人都会在肚子痛时选择吃胃药,但是这些不是胃病造成的肚子疼吃胃药是没法解决的,而且服用某些胃药可能加重病情,患者还会因此错过最佳的治疗时间。为了让大家加深对“伪胃痛”疾病的认识,

下面就给大家介绍几种会导致胃痛症状的疾病。

1、十二指肠息肉病变

十二指肠息肉患者经常会出现胃胀、食欲不振等与胃病相似的症状。另外,息肉还会诱发腹部疼痛、恶心、呕吐等症状。

要判断息肉是否正常,最佳方式是去医院做胃镜检查。小部分息肉发炎所引起的胃疼是非常小的。

但是如果是十二指肠息肉大面积病变,患者应及时去医院诊断,为防止其他指肠感染,医生一般会建议患者直接切除病变部分。

2、胰腺炎

急性胰脏发炎浮肿的时候,炎症会刺激胰腺细胞膜的神经末梢。胰脏会渗出胰腺液,以此刺激腹膜及一些组织,这时肠内会胀气并导致胰脏堵塞,此时人们就会感觉到腹胀与腹痛。

胰腺炎的急性发作主要症状表现为胃绞痛、恶心呕吐,患者即使服用消炎药也无济于事,此时应予以重视,及时到医院诊断,并进行相应的治疗。

3、急性胆囊炎

急性胆囊炎和慢性胆囊炎是胆囊的化脓性炎症,该病产生的原因是胆囊或胆囊管内有结石,导致胆囊肿胀,胆囊内的浓缩胆汁不能排出,胆汁对胆囊产生强烈刺激,引起细菌感染,引起浮肿和炎症。

胆囊炎的发生大多是因为不良的饮食习惯,其会导致上腹绞痛,并导致右肩或胸部等一起疼痛,且还会产生恶心和呕吐等症状。如果家中老年人突然出现无法忍受的胃部疼痛,应及时去医院接受检查。

4、胃下垂

在用餐后发生的胃下垂,其会持续引起腹部疼痛,而且吃的量越多,疼痛的强度就越大。胃下垂一般是由饭后频繁的剧烈运动引起的。

饭后剧烈运动会导致腹部不适,并伴随恶心呕吐,精神力下降。如果午餐吃得太多,人会整个下午都没有精气神;如果晚饭吃得太多,人就会睡很长时间。

5、不规则的饮食

其实现在很多年轻人也会胃疼,主要原因是不规律的饮食。现在很多年轻人喜欢减肥,少吃甚至有一段时间不吃东西。

很多人在坚持不住的时候,为了解饿就大口大口地吃东西,而且不在乎食物是热的还是冷的。

年轻人会经常在深夜吃火锅和大排档的食物,喝凉的饮料,此时胃会有很大的工作压力,更容易发生胃痛。

这种不健康不规律的饮食会在短时间内引起胃痛,并且这种情况长期发生,是极有可能诱发胃病。

人是非常难忍受胃痛的,但如果不找对病因而吃错药,会对我们的身体产生严重的伤害。

而且胃痛不光是胃病造成的,其有可能是十二指肠息肉病变、胰腺炎或者急性胆囊炎造成的,只有到医院详细检查,找到病因,才能根据病种类的不同来用药减轻疼痛。

胃下垂和不规则饮食引起的胃痛都是可预防的,特别是年轻人要养成按时吃饭的习惯,合理组合,饭后吃一个水果,每天及时补充身体所需的营养,才能强健胃部。大家饭后要好好休息,不要过度剧烈运动,避免胃下垂的发生。

【以上内容转自“有问必答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有问必答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ldy4195

责任编辑: ldy4195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