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青苔的功效与作用及禁忌有哪些?

健康 轻壹健康    2023-02-21 18:24

青苔,是苔藓植物的泛称,其主要附着于物体表面蔓延生长,因此又称为苔衣,这是很常见的一种植物,同时也是一种绿色纯天然保健食品,可用于治疗多种疾病,那么下面就带大家来了解一下青苔的功效与作用及禁忌。

 

青苔的功效与作用及禁忌

功效与作用

1.治疗烫伤

青苔有着一定的清热抗菌之效,生活中若是由于各种原因而导致出现了烫伤等现象,即可将晒干的青苔烧成灰,加上植物油混合,涂于患处,能够有效改善症状。

治疗烫伤

2.美容养颜

青苔还能够起到较好的美容养颜之效,这主要是由于青苔当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这类物质进入人体后能够有效清除人体内的自由基,促进血液循环及体内垃圾毒素的排出,从而改善肌肤状态,延缓衰老。

 

3.抗菌消炎

青苔当中还含有大量的抗菌成分,食用后则能够有效抑制与杀死部分细菌和真菌,临床上常用来辅助治疗肺炎或支气管炎等疾病。

抗菌消炎

 

4.其他

除了以上几个功效外,青苔还能够起到较好的促消化、化痰止咳、清热利水等作用。

 

禁忌

1.脾胃虚寒者禁食

2.不宜与黄瓜同食

 

关于青苔的功效与作用及禁忌就介绍到这里,想必大家也都有了一定的了解,生活中则可以根据自身的需求来选择使用,有益健康哦。

本文章来源于轻壹健康,转载请标明出处。

【以上内容转自“轻壹健康”,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轻壹健康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ldy4195

责任编辑: ldy4195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