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多梦是什么原因?常见因素有这几个

健康 轻壹健康    2023-03-01 09:20

做梦是每个人都会有的,梦中的内容大多都是错乱无章,而多次的梦境是会对睡眠造成较多影响的,因此生活中还须注意找出其具体原因,继而采取合适的方式来进行调理治疗,那么多梦是什么原因造成的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多梦是什么原因

1.精神因素

对于处在压力过大、精神紧张、兴奋、恐惧、愤懑等负面情绪当中,就很容易会导致自身的睡眠受到影响,多为浅度睡眠,且会伴有多梦现象的出现。

精神因素

 

2.环境因素

部分人对于外界环境的变化是很敏感的,当自己所处的环境发生变化,或是较为嘈杂、噪音较大时,就很容易会使睡眠质量有所下降,继而出现多梦症状。

 

3.饮食因素

生活中若是经常性的喝浓茶、咖啡等提神的饮料或是吃一些刺激性食物,也很容易会导致自身处于一个浅度睡眠或失眠多梦的状态当中。

饮食因素

 

4.疾病影响

当患有一些心脏病等重要器官性损害疾病时,也会导致夜晚睡眠质量变差,部分患者则会有多梦症状出现。

 

通过以上介绍,想必大家也都了解多梦是什么原因了,生活中若是出现了多梦现象,还须及时找出其病因,从而采取合适的方法来进行调理治疗。

本文章来源于轻壹健康,转载请标明出处。

【以上内容转自“轻壹健康”,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轻壹健康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ldy4195

责任编辑: ldy4195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