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宝宝吃完退烧药不退烧怎么回事

健康 瑞尔安心网    2023-02-05 16:00

退烧药一般是指退热药,退烧一般是指退热。一般宝宝吃完退热药不退热可能是用药量少、脱水、病情加重等原因导致的。

1、用药量少:如果吃的退热药药量比较少,就会导致药效发挥慢或直接影响降温的效果,所以会导致无法较好的退热。

2、脱水:发热时宝宝会因体温升高导致皮肤水分流失较多,若饮水量不足就会导致体内的水分减少,进而汗液无法增加,使药物的药效降低。

3、病情加重:如果在发热期间护理工作不好,就有可能会导致宝宝的病情加重,此时使用的药物无法较好地起到作用,所以宝宝的体温会持续不下降。

除以上原因外,还有可能是药物剂量不足造成的,建议及时带宝宝就医检查,明确具体原因后在专业医生的指导下进行相应的处理,在宝宝发热期间应注意多饮水,促进新陈代谢,帮助降温。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ldy4195

责任编辑: ldy4195
  相关推荐
02-01 07:57
宝宝被蚊子叮咬如何止痒
02-01 07:55
耐心和宝宝沟通很重要
02-02 15:25
酸性食品让幼儿不聪明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