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宝宝发烧38度要不要贴退热贴

健康 瑞尔安心网    2023-02-07 11:37

发烧一般是指发热,38度一般是指38℃。宝宝发热38℃时可以使用退热贴进行降温处理。

临床中宝宝发热38℃属于低热,此时家长可以通过物理降温的方式进行缓解,而退热贴就属于物理降温的方式。退热贴主要由凝胶层、背衬层以及防粘层等组成,退热贴主要是通过利用高分子凝胶中所含的水分和活性成分扩散,再通过水分的汽化将宝宝机体中多余的热量带走,进而起到降温的效果。

在宝宝发热38℃时除了可以使用退热贴降温,还可以使用温水擦拭宝宝的腹股沟、腋窝等部位,这些部位的毛细血管相对丰富,擦拭后有助于降。同时还需要注意适当增加宝宝的饮水量,帮助加快机体的新陈代谢,进而起到退热的效果。

建议宝宝出现发热的情况及时就医检查,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相应的处理。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ldy4195

责任编辑: ldy4195
  相关推荐
02-07 08:24
12个月宝宝不吃饭怎么办呢
02-05 13:19
宝宝就餐三不宜
02-01 07:55
耐心和宝宝沟通很重要
01-31 08:15
宝宝营养餐是怎样的?
02-02 14:14
0-1岁宝宝能不能吃煎饼?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