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胃不好能吃玉米吗,玉米好消化吗

健康 瑞尔安心网    2023-02-07 11:21

一般情况下,胃不好能吃玉米,适量吃玉米好消化,但如果食用过量,则可能不好消化。

玉米有一定的营养价值,其中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维生素以及钾、镁、磷等微量元素。胃不好的患者容易出现消化不良、胃胀等不适症状,在适量吃玉米后,玉米中含有的膳食纤维可以有效加快胃肠道蠕动,改善肠道环境,在一定程度上可以促进病症的恢复。

但是,胃不好的患者如果食用过多的玉米,则可能会不好消化。玉米属于粗粮,其中淀粉的成分含量比较高,在过量吃玉米后,则可能会导致肠道消化负担过重,容易加重肠胃不适的症状,不利于身体恢复。

胃不好的患者也应注意清淡饮食,保证营养的均衡摄入。如果长时间胃不好,也应及时就医检查,明确病因,遵医嘱进行相应的治疗。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ldy4195

责任编辑: ldy4195
  相关推荐
02-06 13:12
孕妇能不能吃葡萄
02-02 14:14
0-1岁宝宝能不能吃煎饼?
01-28 09:20
孕妇可以吃桂花汤圆吗
01-30 17:19
宝宝食欲不好如何调理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