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如何预防病毒性感冒?预防此病须做好这几步

健康 轻壹健康    2023-02-17 11:13

病毒性感冒,是包括鼻腔、咽或喉部位急性炎症的总称,主要指的是由病毒引起的上呼吸道感染病症,如普通感冒、病毒性咽炎、喉炎、咽结膜炎等,那么对于此病,我们该如何预防呢?下面就带大家一起来了解一下。

 

如何预防病毒性感冒

1.远离密集人群

病毒是可以通过喷嚏、咳嗽等方式进行传染的,在人群密集的地方更容易会受到感染,因此大家在平时最好减少去一些人群密集的地方。

远离密集人群

2.室内通风

长期室内不通风是很容易会导致细菌等滋生的,因此平时要注意勤给房间通风,保证自身所处环境空气流通,减少对人体的影响。

3.巧用艾草

艾草是较为常见的一种中药材,有着很好的杀菌消毒、温经散寒、活血化瘀之效,大家在平时则可以在自己长期所处的地方用艾草进行薰杀,同时也可适当用艾草进行泡脚,从而帮助去除体内寒气,保健身体。

巧用艾草

4.运动

大家平时还可根据自身的实际情况来进行一些适当的运动,以此来提高自身的身体素质,增强免疫力,从而减少受到病毒的侵扰。

5.饮食改善

日常的饮食对于增强免疫力来说也是很重要的,因此也要注意饮食方面的改善,须保证饮食营养均衡且丰富,从而满足人体对于营养的需求,防止出现营养不良导致体质下降的现象。

饮食改善

通过以上介绍,想必大家也都了解如何预防病毒性感冒了,病毒性感冒的传染性是较强的,因此大家在平时还须多多注意,保持一个良好的饮食和生活习惯,适当运动,从而增强自身的抵抗力,减少感染病毒的可能。

【以上内容转自“轻壹健康”,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轻壹健康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