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热伤风的症状 热伤风有什么表现?

健康 轻壹健康    2023-02-17 08:59

热伤风,中医病症名,中医将病邪分为风、寒、暑、湿、燥、热六种,若是由于各种原因而使自身受到热邪的侵袭,导致热极生风,继而就会引发热伤风,那么热伤风的症状有哪些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热伤风的症状

1.咳嗽咽痛

咳嗽咽痛热伤风的典型症状之一,对于症状较轻的患者,其咳嗽症状大多都较轻,但对于病情较为严重的患者,则可能会出现喉咙发炎、咽喉疼痛的现象,同时伴有频繁的咳嗽症状。

咳嗽咽痛

2.头晕、头痛

对于症状较为严重的热伤风患者,还可能会出现明显的头晕、头痛、高烧等症状,同时还可能会伴有喉咙肿胀疼痛、扁桃体发炎等症状,患者多会因此出现全身乏力、食欲不振等现象。

3.口干、鼻塞

除了以上几个症状外,热伤风还可能会导致口干、鼻塞症状。

口干、鼻塞

4.发热

发热是热伤风患者的主要症状,其度数多在38℃左右,同时这种热还无法随着汗液散发出去。

关于热伤风的症状就介绍到这里,想必大家也都有了一定的了解,大家在平时若是出现了热伤风的现象还须多多注意,及时进行调理治疗,防止病情加重对人体产生不利影响。

【以上内容转自“轻壹健康”,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轻壹健康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