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眼压高有什么症状和危害,日常需警惕视神经“罢工”

健康 孕多多 2023-02-04 20:47

眼压高有什么症状和危害,日常需警惕视神经“罢工”。眼压高是很多人在日常生活中忽视的眼部问题,通常眼压高的患者会出现头痛眼胀、恶心呕吐等症状,所以如果没有及时解决眼压高的问题,那么就很有可能对眼睛造成不可挽回的伤害,严重影响患者的生活和工作。

 

眼压高有什么症状和危害

一、眼压高的症状

1、头痛眼胀

头痛眼胀是高眼压的常见症状之一,如果患者的眼压突然急剧升高,三叉神经末梢会受到很大的刺激,从而导致偏头痛和眼睛肿胀疼痛。

2、恶心呕吐

当眼压过高时,也可能出现恶心和呕吐的症状,因为在眼压高的情况下,迷走神经和呕吐神经中枢会出现兴奋的表现,从而导致恶心、呕吐的症状。

3、视力下降

视力下降是眼压高的一个突出症状,眼压高会损伤患者的视觉神经,导致视力异常如视力变窄、视力下降、视物模煳等问题。不过这些视力异常的问题,休息一段时间就会恢复。

4、眼部红血丝

眼压高还会出现眼部红血丝的表现,眼压升高会使虹膜收集管和虹膜表面血管扩张,导致眼部充血,从而形成红血丝。这种症状通常在减压后自然消失。

 

二、眼压高的危害

1、视力减退

当眼压上升到一定高度时,就会开始压迫视神经,导致视神经萎缩,眼睛内部组织功能也会慢慢下降。此时视力也会明显下降,直至视神经完全萎缩,患者将完全。由于该病发展缓慢,早期症状不明显,很多患者在早期不会注意到视力下降。当他们注意到视力的变化时,大多数患者的视觉神经已经受到了不可修复的损害。所以一定要早检查早治疗,有不适尽早去医院,避免病情加重。

2、青光眼

眼压高是导致青光眼的主要原因之一,因为高眼压患者很可能造成视神经萎缩,进而导致青光眼。如果患者患有青光眼,那么眼压高可能会导致眼部状况进一步恶化,甚至失明。所以一旦出现眼压高的早期症状,一定要积极检查治疗,避免病情加重,尤其是青光眼患者,要特别注意眼压问题。

 

总结

以上就是关于“眼压高有什么症状和危害,日常需警惕视神经“罢工””的全部内容介绍了,总而言之眼压高的患者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养成良好的用眼习惯,平时适当参加户外运动,增强身体抵抗力。如果出现眼压高的情况,一定要及时调整,严格遵医嘱,避免眼部情况进一步恶化。

【以上内容转自“孕多多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孕多多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