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怎么知道自己有肾炎

健康 瑞尔安心网    2023-02-28 09:15

通常可以通过临床症状、体格检查、血尿常规检查等方式来知道自己有肾炎。

1、临床症状:肾炎是发生在肾组织的炎症性病变,通常和感染有关,患者一般会出现乏力、食欲不振、眼睑及下肢水肿等症状,通常可以根据这些症状来进行初步判断。

2、体格检查:肾炎的患者也可以就医进行体格检查,通常表现为巩膜苍白、心率较快、呼吸急促、左心房心浊音界较明显等,严重的患者还会出现眼底出血、渗血等症状。

3、血尿常规检查:在医生的帮助下采取患者血液样本,可以通过观察血红蛋白水平来进行诊断,也可以进行尿常规检查,看是否存在蛋白尿、管型尿或血尿等。

除上述方式外,也可以就医进行CT检查、B超检查等判断自己是否有肾炎。检查期间注意保持情绪稳定,不要过度紧张和压力过大,诊断后及时进行治疗,以免耽误病情。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ldy4195

责任编辑: ldy4195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