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羊水过少是什么原因和有什么危害

健康 三优亲子网 2023-02-04 20:45

羊水过少发生的原因和危害

过去人们大多注意到羊水过多问题,而羊水过少大多被人们所忽视。其实羊水过少给母婴都会带来十分不利的影响。

所谓羊水过少,是指妊娠足月时,羊水量少于100毫升者。

其发生率大约为0.1%。

羊水过少发生的原因可能有:

1.胎儿畸形:当胎儿发育不育时,尤其是胎儿泌尿系统畸形时,如先天性肾缺损、肾脏发育不全、泌尿道闭锁等,致使胎儿尿量减少或无尿。羊水来源减少,则形成羊水过少。

2.过期妊娠:过期妊娠发生羊水过少比较多见,其发生率大约15~18%左右。这是由于过期妊娠时,胎盘组织变性、功能减退,特别是并发妊娠高血压综合症,心血管疾病,慢性肾炎时胎盘病变出现更早,影响胎儿发育,可导致羊水过少。羊水过少,除了容易导致难产以外,在妊娠或分娩期,将严重的威胁着胎儿生命。妊娠期羊水过少,也可引起胎儿畸形,如胎儿肢体短缺、斜颈、曲背及手足畸形,还可造成产程延长、产时感染、胎儿宫内窒息、新生儿死亡等,羊水过少常常是由妊娠过期而来,这两者加在一起,大大的增加了围产儿的死亡率,其死亡率可高达8~12%左右。

羊水过少于产前通过B超检查可以得知,而产时可行人工破膜或手术目测得知。如果妊娠末期,一旦发现羊水过少时,不可等闲视之,应该采取人工破产引童,这样做可以及早发现羊水性状和羊水量多少。如果发现平水量极少或有胎粪污染,应设法立即结束分娩,或根据产科医生意见,视其具体情况采取有效措施,以防发生不良后果。

【以上内容转自“三优亲子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三优亲子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