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肛裂和痔疮哪个更严重?

健康 全民健康网 2023-01-01 18:39

肛裂和痔疮哪个更严重?人的肛门部位会出现多种疾病,这其中就包括肛裂和痔疮,这也是人们比较熟悉的两种疾病,一旦患者出现肛裂的话,肛门部位最容易出现疼痛感了,另外在大便的时候很容易拉出血来,还有很多患者会出现便秘的情况,值得一提的是,痔疮患者也会出现这些症状,那么这两种病症哪一种更加严重呢?

 

肛裂和痔疮哪个更严重?

肛裂和痔疮虽然两个病所发生不部位大致相同,但是这完全是两个不同的概念,肛裂是指肛管皮肤全层裂开,并形成慢性溃疡的一种疾病,本病发生在肛门前后正中,在临床病例中男性多见于后正中,女性多见于前正中,临床以周期性肛门疼痛,大便带血,便秘等为特点。而痔疮是肛垫病理性肥大,以为以及肛周皮下血管从血流淤滞而形成的团块。

肛裂,多见于30-40岁青壮年,好发于肛管,6.12点。男性都发于6点,女性多发于12点。主要症状为排便时肛门疼痛,排便后数分钟内疼痛减轻或者消失,称为疼痛间歇期。随后因为肌肉金銮而剧烈疼痛,持续数小时。

内痔出血为间歇性,粪便干燥、疲劳、饮酒吃刺激性食物造成的,由于长期反复的痔出血,可以发生严重贫血。内痔分为四度,Ⅰ度:便鲜血,痔不脱,便后出血停止;Ⅱ度:便鲜血、伴内痔脱出,便后自行还纳;Ⅲ度:便血减少,劳累或腹内压增加内痔脱出,需用手还纳;Ⅳ度:内痔脱出不能还纳。

外痔,便血:早期主要症状肿物脱出:中晚期混合痔主要症状,多先有便血后有脱垂,因晚期痔体增大,逐渐与肌层分离,排粪时被推出肛门外,疼痛:当混合痔脱出嵌顿,出现水肿、感染、坏死时,则会出现不同程度的疼痛。

 

注意事项:

提示:对于痔疮病人来说注意事项有一下几点:一忌食辛辣刺激性食品、二忌暴饮暴食、三忌饮酒。

对于脱肛病人来说注意有另外几点:1、合理用药,请遵医嘱;2、饮食清淡,规律;3、注意肛门清洁卫生;4、多参加体育锻炼,增强抗病能力。

【以上内容转自“全民健康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全民健康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