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血糖高不宜吃6种水果,别在傻傻不知情了

健康 孕多多 2023-01-11 19:15

很多人都知道高血糖的人应该在饮食中避免高糖食物,但大多数人认为不吃糖就可以了。但事实上,一些日常食用的水果其含糖量也是很高的。下面孕多多就来带大家了解下血糖高不宜吃的6种水果有哪些

 

血糖高不宜吃6种水果

1.柿子

柿子是日常生活中常见的水果。富含蔗糖、葡萄糖、果糖,不适合高血糖人群食用。

2.提子

提子和提子籽内含有抗氧化物质,可预防心脑血管疾病。但其含糖量较高,10个葡萄干的热量相当于2个大米的热量,糖尿病患者不宜多吃。

3.樱桃

樱桃是补血的好选择,尤其是缺铁性贫血患者。除了铁,还含有各种微量元素,但是血糖高的人不能多吃,会导致血糖更高。

4.香蕉

吃香蕉会引起血糖波动,不利于控制血糖。所以糖尿病患者吃香蕉一定要做好食物交换。而且香蕉含钾丰富,糖尿病肾病患者排钾能力降低,不适合食用。

5.榴莲

榴莲是一种昂贵的水果,也是一种热量非常高的水果。含糖量也很高,所以不建议高血糖人群食用,而且还会加重高血糖症状,导致人体血糖无法很好的代谢,最终造成不良后果。

6.芒果

芒果是常见的热带水果,升糖指数比较高,不适合糖尿病患者食用。而且芒果是一种致命的食物,有些患者使用后会出现过敏现象。所以过敏体质的患者也要慎重食用。

7.菠萝

菠萝是一种热带水果。春季是菠萝正式大量上市的时候,菠萝的营养价值很高,当然含糖量也比较高,所以血糖高的朋友不能吃,吃菠萝容易过敏,大家吃的时候要注意。

8.火龙果

火龙果含有丰富的营养价值和花青素,可以起到美容养颜、抗衰老、通便瘦身的作用。是减肥的好果。但火龙果中含有天然葡萄糖,容易被人体吸收,所以血糖高的人不宜食用。

 

小结

糖尿病患者尽量不要吃一些含糖量高的水果,如葡萄、猕猴桃、山楂、桃子等。这些水果含糖量很高,糖尿病患者要尽量避免食用。如果患者血糖控制得好,可以在早餐和午餐之间适当补充一些水果,因为水果中含有的大量维生素和纤维素可以有效提高患者的抵抗力。建议患者尽量吃一些含糖量低的水果,比如柚子。

【以上内容转自“孕多多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孕多多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相关推荐
01-07 09:46
哺乳期不能吃什么水果
01-08 14:29
咳嗽饮食禁忌
01-01 18:48
怀孕期间适合吃哪些水果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