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睡眠不足的原因有哪些?常见因素有这几个

健康 轻壹健康    2023-02-01 13:09

睡眠不足是较为常见的一个现象,这对患者的健康等各方面都是会造成一定影响的,患者多会出现黑眼圈、头晕、记忆力下降、情绪不稳定等症状,那么导致睡眠不足的原因有哪些呢?下面就带大家一起来了解一下。

睡眠不足的原因

 

1.不良的作息习惯

生活中若是不注意自身的作息习惯,长时间经常性的颠倒睡眠时间、熬夜等,就很容易会导致睡眠不足现象的出现。

 

不良的作息习惯

 

2.白天睡眠时间过长

很多人都会有白天睡觉的习惯,若是白天睡眠过长,则很容易会导致夜晚出现失眠的现象,使夜间睡眠时间大大减少,从而引发睡眠不足症状。

 

3.精神原因

若是处于一个压力较大的情绪当中或是焦虑、抑郁、愤怒等,就很容易会出现夜间难以入睡、睡眠质量较差的现象,继而导致睡眠不足现象的发生。

 

精神因素

 

4.疾病因素

当患有心力衰竭、心律失常、脑血管疾病、支气管疾病、帕金森病等,也很容易会导致患者出现睡眠不足的现象。

 

5.药物刺激

当服用了呼吸兴奋剂、激素、甲状腺激素、茶碱类药物、中枢抗高血压性药物等时,则会对患者的睡眠造成一定的影响,继而导致睡眠不足现象的发生。

 

药物刺激

 

以上就是对睡眠不足的原因的一些介绍,想必大家也都有了一定的了解,睡眠不足是会对人体造成较多的损伤的,因此生活中若是出现了睡眠不足现象,就要及时找出其病因进行调理改善。

【以上内容转自“轻壹健康”,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轻壹健康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zl4197

责任编辑: zl4197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