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做好这几点,睡眠嘎嘎香!|如何预防睡眠不足

健康 轻壹健康    2023-02-01 13:13

 一个充足的睡眠对于人体来说是很重要的,有了充足的睡眠,机体内的各个组织器官也就能够得到充分的修整恢复,但若是因为各种原因而让自己长期的睡眠不足,则会导致人体出现一系列的不适症状,对人体造成较大的损伤,因此还须注意做好日常的调理,预防这种现象的发生,那么该如何预防睡眠不足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如何预防睡眠不足

 

1.饮食改善

大家在平时要多多注意自身的饮食改善,可以选择多吃一些富含蛋白质、维生素等营养物质的食物,减少油腻、刺激性、辛辣、生冷食物的摄入,同时还要注意在睡前吃的不要过饱,也不要摄入茶、咖啡等提神的食物。

 

饮食改善

 

2.情绪改善

压力大是导致睡眠不足的常见因素之一,因此想要改善睡眠,平时就要注意自身压力的释放,可以选择通过打游戏、找人倾诉、看电影、听音乐等方式来放松自己。

 

3.泡脚

在睡觉之前泡一会脚对人体是有益的,能够很好的放松身心,促进自身的血液循环及毒素的排出,提高夜晚的睡眠质量。

 

泡脚

 

4.环境改善

一个舒适的睡眠环境对人体来说也是很重要的,在睡眠时须注意自身环境的安静及温度适宜,睡觉不开窗,减少受到噪音的影响。

 

5.疾病治疗

若是因为一些疾病影响而影响了自身的睡眠,那么就要积极治疗自身的原发病,从而改善睡眠。

 

疾病治疗

 

通过以上介绍,想必大家也都了解如何预防睡眠不足了,睡眠不足对于人体各方面都是会造成较多损伤的,因此生活中还须注意保持一个良好的饮食和睡眠习惯,预防失眠,减少睡眠不足的可能。

【以上内容转自“轻壹健康”,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轻壹健康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zl4197

责任编辑: zl4197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