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女人吃竹笋有什么好处和坏处,看完你就心中有数了

健康 孕多多 2023-01-13 14:36

竹笋就是竹子刚开始从土里长出的嫩芽,因为其味道鲜美,所以成为了很多人喜爱的一种食材。而且竹笋有着非常高的营养价值,有开胃健脾、润肠通便、开膈消痰等多种功效,但是也并非所有人都适合吃竹笋,那么下面就来一起了解下女人吃竹笋有什么好处和坏处,看完你就心中有数了!

 

女人吃竹笋有什么好处和坏处

女人吃竹笋好处1:润肠通便

竹笋含有植物蛋白、维生素B、维生素C、维生素E以及人体所需的钙、磷、铁等营养物质,女性适量食用有利于补充相关营养。另外,竹笋中含有较多的植物纤维,适量食用有利于增加肠道中的水分,可以起到一定的通便作用。

女人吃竹笋好处2:美容养颜

竹笋中所含的胡萝卜素、维生素C等物质有利于皮肤营养,其中胡萝卜素能保持皮肤黏膜的完整性,避免皮肤黏膜过度角化;维生素C具有抗氧化和美白作用,能促进体内组织和胶原蛋白的形成,能延缓衰老,延长体内细胞的寿命,所以适当吃竹笋有利于美容养颜。

女人吃竹笋好处3:开发大脑

竹笋中含有一种叫做酪氨酸的蛋白质结晶,这种成分对人体有非常重要的作用,被输送到大脑之后可以激发大脑的抗压欲望,加强人的抗压能力,而且酪氨酸也是开发大脑潜能的必要物质。

女人吃竹笋好处4:利尿减肥

竹笋低糖低脂,富含膳食纤维,能减少体内多余脂肪,化痰祛瘀。有利于高血压、高血脂、高血糖的治疗,对消化道肿瘤、乳腺癌有一定的预防作用。竹笋含有大量的水分,因此有利于排尿,对于经常喝酒的人来说,吃竹笋可以让身体尽快把酒精排出体外,对预防宿醉也有很好的效果。

女人吃竹笋坏处1:可能过敏

竹笋是常见的发物,如果吃得太多可能会诱发某些疾病,尤其是对于过敏性鼻炎、哮喘、荨麻疹等过敏性体质者而言,不宜食用或少食,以免诱发或加重病情。

女人吃竹笋坏处2:导致结石

焯水可以去除竹笋的涩味,使口感更加香嫩,还可以降低草酸的含量,有利于食用健康。如果竹笋不焯水,其中的草酸可与钙反应生成不可消化的草酸钙,长此以往,不仅会增加肠胃负担,还会导致结石,所以竹笋要焯水后再吃。

 

总结

以上就是关于“女人吃竹笋有什么好处和坏处,看完你就心中有数了”的全部内容介绍了,一般来说肥胖和习惯性便秘的人尤其适合吃竹笋,但是患有胃溃疡、胃出血、肾炎、肝硬化、肠炎者、尿路结石等疾病的患者则不适合吃竹笋,以免加重病情。

【以上内容转自“孕多多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孕多多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46DHX

责任编辑: 4146DH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