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教你三招训练宝宝咀嚼能力,还不会的家长赶紧学起来

健康 孕多多 2023-01-13 10:51

宝宝出生后只具备吮吸能力,而咀嚼能力则是通过后天训练获得的。而且咀嚼能力的发展和宝宝口腔能力的发展是相辅相成的,如果咀嚼能力发展不好,会对孩子的外貌、日常生活中的语言发展、社交能力产生很大的影响。所以,训练宝宝的咀嚼能力很有必要,下面就教你三招训练宝宝咀嚼能力,还不会的家长赶紧学起来。

 

教你三招训练宝宝咀嚼能力

第一招、按时添加辅食

宝宝添加辅食需要6个月左右,锻炼咀嚼能力的黄金期是6-12个月,所以家长一定要抓紧时间训练宝宝的咀嚼能力。刚开始添加辅食时,除了要选择细腻的泥状食物外,还要选择合适的勺子,这样可以减少宝宝对辅食的排斥,方便妈妈喂养,也有助于宝宝适应辅食。

第二招、调整食物性状

随着宝宝的成长,家长要有意识地为宝宝调整食物性状,而不是一直给宝宝吃煳状的食物。食物的添加要从细到粗,一般8-9个月的宝宝可以用牙床磨食物。宝宝10-12个月时,咀嚼能力和协调能力发展非常迅速,家长根据宝宝的接受能力和发育特点,可以按照由稀到浓、由稀到稠的原则调整食物的特性,让宝宝练习咀嚼食物。

但如果宝宝的便便中总是出现大量未消化的食物颗粒,那就说明宝宝的咀嚼能力不够,需要调回来一些精细的食物给宝宝吃。等一段时间再尝试,继续加强咀嚼运动。

第三招、培养自主吃饭

家长一直给宝宝喂饭的危害是非常大的,一方面不利于宝宝形成良好的饮食习惯;另一方面也会影响宝宝的咀嚼、吞咽和肠胃消化。所以,除了逐渐丰富宝宝食物的种类之外,还可以准备一套专门的餐具,让宝宝自己学着吃饭。另外,如果妈妈担心宝宝吃的到处都是,太难清理,可以准备一个防水围兜,既可以装宝宝掉下的食物,又可以减少宝宝自主进食的干扰。

 

总结

以上就是“教你三招训练宝宝咀嚼能力,还不会的家长赶紧学起来”的全部内容介绍了,因为现在大部分家庭都只有一个孩子,所以在养育孩子的时候总是非常精细,但是如果咀嚼能力得不到适当的锻炼,最终可能导致孩子挑食、肠道吸收不好、语言发育障碍等。

【以上内容转自“孕多多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孕多多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46DHX

责任编辑: 4146DH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