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这几类食物会对胃部造成刺激,胃糜烂患者需注意!|胃糜烂饮食禁忌

健康 轻壹健康    2023-01-23 16:36

如今随着生活节奏的不断加快,很多人都在不停的奔波忙碌之中,继而忽略了自身的健康状况,导致一系列病症的出现,胃糜烂就是其中较为常见的一种,当患有此病时,日常的饮食及生活习惯等各方面就要多多注意,那么下面就带大家来了解一下糜烂饮食禁忌。

 

胃糜烂饮食禁忌

1.忌粗糙和刺激性食物

胃糜烂患者在平时须注意减少粗糙和刺激性食物的摄入,这类食物进入到胃部是不容易消化的,且很可能会对胃部造成一定的刺激,不利于病情的恢复。

忌粗糙和刺激性食物

 

2.忌高脂肪食物

胃糜烂患者还要减少高脂肪食物的摄入,包括坚果类、油炸食品、油类等,这类食物是能够放松括约肌,造成回流的,同时还会加重肠胃的负担,因此若是出现了反流现象,就要注意避免这类食物的摄入。

忌高脂肪食物

 

3.少喝牛奶

很多人在胃不舒服之后都会想着喝一点热牛奶来进行缓解,殊不知牛奶仅是暂时的缓冲胃酸,过一小段时间后,牛奶中的钙和蛋白质则会刺激更多的胃酸分泌,使胃部变得更加不舒服,不利于病情的恢复。

少喝牛奶

 

以上就是对胃糜烂饮食禁忌的一些介绍,胃糜烂患者平时要多多注意自身的饮食及生活习惯问题,谨遵医嘱,从而避免出现饮食不当而加重病情的现象。

本文章来源于轻壹健康,转载请标明出处

【以上内容转自“轻壹健康”,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轻壹健康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ldy4195

责任编辑: ldy4195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