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盘点对男性健康有益的食物?20~40岁的男性有福了!

健康 全民健康网 2023-01-31 13:00

男性不能只是一味的扑在工作上,还要多关注自身健康,健康才是革命的本钱,没有了健康的身体一切白谈。每个年龄段的男性,面临着不同的问题,在饮食方面也有侧重点,对照着自己的年龄来了解该补充的营养。

 

20~40岁的男性该如何饮食?

1、20多岁

超过20岁的男性需面临着工作、生活等多方面的压力,往往会摄入太多热量、脂肪以及糖,体内易缺乏矿物质和维生素,所以健康饮食很重要。此阶段男性细胞复制速度快,因此应补充足够的叶酸,防止DNA失常,可以从浆果类和五谷物中获取。尤其是前者比如草莓和黑莓以及蔓越莓等,其中含抗氧化剂,能清除自由基。适当吃牛肉,其中含优质蛋白质、精氨酸和锌元素,能促进肌肉生长。每天喝250~500毫升牛奶,能提供充足的钙和维生素D,维护骨骼健康。

 

2、30多岁

盘点对男性健康有益的食物?20~40岁的男性有福了!

 

从30岁左右时关节逐渐走下坡路,不妨一星期吃2~3次深海鱼,如金枪鱼、沙丁鱼等,能保护软骨和关节。有些30岁左右的男性患有高血压,这跟肥胖、高盐低钾饮食、运动不足等相关,因此应适当吃高钾食物,如香蕉、哈密瓜和葡萄干等。

30岁后雄性激素分泌减少,不妨每天吃一小把坚果如杏仁、花生和核桃仁,其中含单不饱和脂肪酸、精氨酸,能提高睾丸激素,改善下半身血液循环。适当吃含维生素C、维生素E的食物,能清除自由基,利于受损的肌肉恢复。两餐之间吃一片奶酪和一块牛肉,能加快新陈代谢速度。 

 

3、40多岁

男性超过40岁后应多吃红薯,其中含B胡萝卜素,进入身体后转化成维生素A,保护皮肤,降低患皮肤癌风险。随着年龄增长,肌肉也随之流失,因此应补充足够的优质蛋白质,强烈推荐金枪鱼,是典型的优质蛋白质、0饱和脂肪的食物。同时还要多吃绿色蔬菜,如西兰花、菠菜和芹菜等,其中含叶黄素,能过滤蓝光和紫外线,避免视网膜受到破坏。

温馨提示:无论处于哪个年龄段,都要保证饮食清淡,不能贪图重口味食物,以免造成肥胖,增加患慢性病风险。另外,男性从20岁后应每年去医院做次全面体检,评估身体健康状况,及早发现疾病。

【以上内容转自“全民健康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全民健康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zl4197

责任编辑: zl4197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