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鼻窦炎分为几种类型特点是什么

健康 瑞尔安心网    2023-01-31 10:52

鼻窦炎指鼻窦黏膜炎症,可分为急性鼻窦炎和慢性鼻窦炎。常继发于急性鼻炎,可能有鼻塞、流鼻涕、嗅觉障碍、流鼻血、局部疼痛或头痛。

1、急性上颌窦炎:头痛和局部疼痛的一般规律是:上午不痛,上午轻度疼痛,下午剧烈疼痛;或长时间站立时加重,患侧平卧时减轻。

2、急性筛窦炎:头痛一般较轻,其疼痛一般上午较重,下午较轻。

3、急性额窦炎:发病初期的头痛是有规律的,即患侧额部的疼痛常于早晨起床后不久开始,逐渐加重,中午最为剧烈,至下午或黄昏时逐渐减轻,夜间完全消散。

4、急性蝶窦炎:头痛的一般规律是上午轻,下午重。

2、慢性鼻窦炎:症状类似急性鼻窦炎。可分为慢性无鼻息肉鼻窦炎和慢性有鼻息肉鼻窦炎。可以通过体检、鼻窦CT等辅助检查来鉴别。

出现上述症状或其他不适时,应及时就医进行治疗。不要自行盲目判断,延误治疗时机。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ldy4195

责任编辑: ldy4195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