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女性体内雌激素降低时,身体或有这些异常表现,需留心观察

健康 有问必答 2023-02-02 09:52

雌激素是女性身体当中的荷尔蒙,也被称为女性激素。能够促使女性的附性器官发育、成熟,以及促使第二性特征出现,并且可以维持正常的生殖和内分泌等功能。

一旦身体当中的雌激素降低,就会影响到女性体内的各个系统,比如泌尿、心血管、骨骼、神经、皮肤等,使女性的健康受到一定损伤,还会使女性出现提前衰老现象。

所以一旦出现雌激素降低症状,必须快速进行相应调理,那么,当女性雌激素降低时,身体到底会出现哪些异常表现呢?

 

一、月经与生育功能异常

女性体内的雌激素能够作用于女性的子宫内膜以及平滑肌的正常代谢,并还可以刺激到卵巢当中的卵泡发育,促进性腺激素的释放,维持正常的卵巢功能。

一旦雌激素水平降低,就会影响到女性的子宫和卵巢健康,从而使女性出现月经以及生育功能方面的异常表现。

比如会出现月经量减少、月经周期紊乱的情况。严重时,甚至会直接导致女性闭经。还有女性会出现受孕困难,甚至是容易流产的现象。

二、女性第二性特征异常

雌激素可以刺激到女性子宫、阴道以及外生殖器官等一系列附性器官的正常发育和成熟。

并且可以维持女性的正常的第二性特征。一旦这种激素大量减少,就会使女性的第二性特征受到严重影响,从而出现第二性特征不明显的现象。

比如会出现阴道萎缩、分泌物减少,以及乳房萎缩下垂等症状。

三、骨骼系统异常

雌激素可以增强女性体内骨质致密度,一旦雌激素降低,就会使得女性体内的骨质吸收增加,导致骨量大量丢失,从而出现一系列骨骼系统异常现象,比如骨质疏松。

女性的骨关节会发生退行性改变,导致女性出现反复的腰背酸痛、四肢疼痛,或者是骨节疼痛、容易骨折的情况。

四、皮肤衰老速度过快

雌激素能够维持女性正常的皮肤细胞代谢,一旦缺乏这种激素,就会导致女性皮肤当中的胶原蛋白以及弹性蛋白总量快速下降,皮肤的正常代谢也会受到影响。

导致女性的皮肤弹性快速降低,并且很容易出现干燥、长皱纹、容易过敏等症状。

五、性情方面改变

雌激素能够维持女性的内分泌以及神经系统功能,一旦这种激素缺少,就会影响到内分泌和神经系统,从而出现内分泌紊乱以及神经系统功能失常的现象,从而影响到女性的精神。

这类女性在日常生活当中往往会伴有性情方面的改变,比如会变得性情比较暴躁,容易被激怒,或者是容易焦虑、抑郁。

而且由于这些不良情绪的影响,会使女性的睡眠发生障碍,很容易出现失眠或者是容易惊醒现象。

 

总而言之,当女性体内的雌激素水平降低时,就会出现以上5种较为明显的症状表现。除此以外,还有一些女性会表现出血压波动较大,反复的心律不齐、心悸或者是经常性头晕、身体乏力、糖脂代谢异常等现象。

一旦出现这些症状,应该快速前往正规医院进行相应检查,如果确定是雌激素降低导致,需要在医生指导下给予相对应的药物治疗,并且要注意做好饮食、作息、运动等方面的调理。

还应该避免出现任何的负面情绪,并适当减轻压力,能够有效改善雌激素降低所带来的一系列不适症状。

【以上内容转自“有问必答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有问必答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ldy4195

责任编辑: ldy4195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