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胆固醇偏高吃什么食物可以降胆固醇?七种食物轻松帮你搞定

健康 孕多多 2023-01-18 08:38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各种各样的食物就在我们身边,各种各样的饮食习惯也随之产生。不知道很多错误的饮食习惯会导致血液中胆固醇直线上升,危害身体健康。下面孕多多就来带大家了解下胆固醇偏高吃什么食物可以降胆固醇。

 

胆固醇偏高吃什么食物可以降胆固醇

1.生姜

生姜中含有类似水杨酸的有机化合物,这种物质的稀释剂是血液稀释剂和抗凝血剂,对降血脂、降血压、防止血栓形成有很好的作用。

2.柚子

柚子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和膳食纤维,能有效降低血液中的胆固醇,柚子还含有丰富的钾、钙、铁、磷等多种微量元素,也能有效降低血液粘稠度。

3.韭菜

韭菜含有钙、磷、铁、糖、蛋白质和维生素,还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能增强人体胃肠道的蠕动,有很好的润肠通便作用,特别适合便秘患者食用。经常食用韭菜可以预防便秘。

4.胡萝卜

胡萝卜中含有丰富的果胶酸钙,可与人体内的胆汁酸发生化学反应,从粪便中排出,从而促进血液中胆固醇水平的降低。胡萝卜含有人体所需的多种微量元素,经常食用胡萝卜可以达到保健的作用。

5.燕麦片

坚持每天吃燕麦片可以有效降低胆固醇含量,因为燕麦片中含有丰富的水溶性纤维,可以帮助分解胆固醇,降低胆固醇含量。另外,可以多吃苹果、橘子、大豆等。这些食物也富含水溶性纤维。

6.海带

海带是一种常见的海鲜,富含牛磺酸等矿物质。经常食用可以降低胆汁中的胆固醇,降低血压。海带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和褐藻酸,所以它不仅能抑制胆固醇的吸收,还能加速肠道蠕动,促进排便。

7.芹菜

芹菜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P和多种黄酮类物质,都具有降血脂的作用。此外,它还含有芹菜素,芹菜素是公认的降血脂有效成分。芹菜素能迅速清除附着在血管壁上的胆固醇和低密度脂蛋白的含量,从而有效降低血脂。

 

小结

如果胆固醇过高,可以服用一些降胆固醇药物,预防心血管疾病。最重要的是注意自己的饮食习惯。不要吃胆固醇高的食物。可以吃海带、鱼、韭菜、玉米、大豆等。降低你的胆固醇。还应该参加一些户外运动,比如晨跑、太极拳等,从根本上降低胆固醇。

【以上内容转自“孕多多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孕多多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