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肝火犯肺的症状 肝火犯肺引起的原因有哪些?

健康 轻壹健康    2023-01-18 11:17

什么是肝火犯肺?所谓肝火犯肺,也就是由情志郁结、气郁化火、灼伤肺阴,或邪热蕴结肝胆,上犯于肺,肺失清肃或肺络受伤所致的病症。

 

肝火犯肺的症状

肝火犯肺患者多会有咳嗽阵作,气逆,咳痰黄稠,甚则咳吐鲜血,胸胁痛、性急易怒,心烦口苦,头晕目赤,大便干结,小便短赤,舌边红,苔薄黄,脉弦数等症状表现

 

肝火犯肺引起的原因

1.情志因素

生活中若是长期处于一个不良的情绪当中,经常生气等,那么就很容易会对肝部造成损伤,使肝气运行不畅,久而化火伤肺。

情志因素

2.饮食问题

若是长期的吃一些辛辣刺激性、油腻等类型的食物,那么也可能会导致体内肝火旺盛,继而上行侵犯肺部。

3.不良的生活习惯

经常熬夜、过度劳累等不良的生活习惯也会对人体造成较多的影响,也可能会导致人体肝火旺盛,继而上行犯肺,导致肺部出现损伤。

不良的生活习惯

以上就是对肝火犯肺的症状及肝火犯肺引起的原因的一些介绍,想必大家也都有了一定的了解,大家在平时最好还是多多注意自身的饮食和生活习惯改善,多多运动,从而增强体质,避免疾病的发生。

【以上内容转自“轻壹健康”,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轻壹健康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