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过敏性皮炎严重吗?有可能造成这4大危害!

健康 全民健康网 2023-01-29 18:46

过敏性皮炎的发生几率特别高,使皮肤出现红肿或者丘疹的现象,有些人甚至会出现反复性的痤疮和痘痘,但是有些人对过敏性皮炎的认知并不全面,甚至认为过敏性皮炎可以自愈,因此不需要及时进行治疗,其实过敏性皮炎得不到及时有效的治疗,造成的危害是很大的。

 

过敏性皮炎有可能造成哪些危害?

1、影响外貌

一般情况下,过敏性皮炎经常发生于脸部,如果过敏性皮炎一直拖着不治,则会使脸上的皮疹或者挫折变得越来越多,如果拖延的时间太长,还有可能会导致黑色素沉积,对外貌的影响特别大,从而影响自信心对生活和工作造成不良的影响。

2、体质变差

当过敏性皮炎出现的时候,则预示着身体对某一种物质出现了过敏反应,此时应该及时找到过敏原,如果长时间不治疗也不找出过敏原,则会使身体的免疫力逐渐的下降,因为身体长时间在过敏物质的感染下,免疫力会变得越来越差,体质也会变得越来越差,各种疾病的发生几率则会有所提高。

3、感染其他疾病

过敏性皮炎一旦发病则会导致皮肤出现瘙痒的症状,大多数人都会因为忍不住而抓挠患处,一旦抓破皮肤则会导致脓包,而且还很容易造成皮肤再次感染,从而引发其他的皮肤炎症,使患者的病情变得更加严重。

4、影响睡眠

过敏性皮炎虽然大多会发生在面部,但是有些时候也会出现在四肢、背部、腹部等处,使各处皮肤出现丘疹,这些丘疹会引发剧烈的瘙痒感,对患者的生活造成严重的影响,尤其容易影响患者的睡眠,长此以往则会导致头痛、恶心等症状的出现。

温馨提示:轻度的过敏性皮炎只要忌口控制好饮食,一般都可以自愈,因此生活中许多人对过敏性皮炎并不上心,认为忍一忍就能够过去,其实这种认知并不正确,对于一直不见痊愈和好转的过敏性皮炎,要及时到医院就诊,要不然各方面都会受到影响,甚至会增加其他疾病的发生几率。建议首先找到过敏原,然后及时远离过敏原,并且涂抹外用药物,如果需要内服药物,则要咨询医生,在医生的指导下科学合理的使用。

【以上内容转自“全民健康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全民健康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