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脾虚最怕三种水果,患者要做到心中有数

健康 孕多多 2023-01-17 08:30

脾胃不好的人通常需要特别注意饮食调理。比如有些胃寒脾虚的人,就更要注意吃水果,因为有些脾胃不好的水果是不适合吃的,所以胃寒脾虚的患者要注意合理选择水果。脾虚最怕三种水果下面孕多多就来带大家了解下。

 

脾虚最怕三种水果

1.石榴

石榴有生津止咳、收敛止泻的作用。对于口渴咽干的人,经常吃石榴可以缓解。石榴的皮也很有用。可用于杀虫、驱虫、缓解腹痛。

2.草莓

草莓虽然好吃,但是脾虚的人还是要尽量少吃草莓,因为草莓是一种寒凉的水果。如果吃多了,会导致肠道蠕动加快,腹泻。另外,痰湿、尿路结石的人不宜多吃,否则会加重症状。

3.橙子

虽然橘子性寒,吃起来有点酸,但是橘子可以健脾胃。此外,它们还可以通过扩胸来缓解呕吐,可以改善食欲不振、腹胀、呕吐、便秘等症状。脾虚的人在生活中可以适量吃点橙子,还可以为人体补充维生素C,可以增强人体的免疫功能。

 

脾虚患者的饮食注意事项

1.忌寒凉食物。

脾虚与吃了太多的寒凉食物有关,所以在日常饮食中要注意避免吃苦瓜、黄瓜、冬瓜等寒凉食物,以免病情进一步加重。

2.注意清淡饮食

脾虚的人要注意清淡饮食,清淡饮食是改善脾虚的有效措施。现在很多人口味比较重,总喜欢吃高盐、辛辣的食物。久而久之,脾脏功能也会下降,如果受到这些食物中刺激性成分的伤害,身体的消化功能可能会降低。

3.少吃油腻的食物

平时也要少吃油腻的食物。有些人喜欢大鱼大肉,喜欢吃各种高脂肪高油腻的食物,却不知道这些食物对脾胃伤害很大,油腻的食物容易增加肠胃负担。如果经常吃这些食物,脾虚症状会加重。

 

小结

脾虚患者可以多吃一些健脾胃的水果,有利于疾病的恢复。有香蕉、苹果、荔枝、橙子、柚子、山楂、猕猴桃、桃子、甘蔗、无花果等。经常吃这些水果对健脾有一定的作用,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选择。

【以上内容转自“孕多多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孕多多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