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月子期间可以吃些什么水果?这七种水果是不二之选

健康 孕多多 2023-01-17 10:49

女性生完孩子后,坐月子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情,坐月子是恢复身材的最佳时机。但是有些妈妈不知道坐月子的重要性,也不知道怎么在饮食上搭配。下面孕多多就来带大家了解下月子期间可以吃些什么水果

 

月子期间可以吃些什么水果

1.木瓜

木瓜能促进泌乳,富含蛋白酶、淀粉酶和脂肪酶,能帮助消化,促进泌乳。另外,孕妇经常食用木瓜可以调节肠胃功能,增强免疫力。

2.榴莲

女性可以适量吃榴莲,因为大部分女性产后身体虚弱。榴莲能壮阳助火,能很好的促进血液循环。但榴莲不宜多吃,不易消化,容易上火,不建议产后肠粘连患者食用。

3.橘子

橙子可以预防产后出血。橙子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能增强血管壁的弹性和韧性,防止出血。如果生完孩子后子宫内膜伤口大,出血多,吃点橘子可以预防产后出血。

4.桂圆

对产后虚弱有滋补作用,有助于身体的恢复,还有养心安神、健脑益智的作用。除了生吃,炖桂圆糕汤也很有效果。桂圆肉和蛋花一起煮,喝汤,对产后调理很有效果。

5.苹果

苹果含有丰富的果酸、维生素、果胶、矿物质等营养成分,有助于预防坏血病,降低血糖和胆固醇,帮助患有妊娠高血压综合征、妊娠期糖尿病和肝功能异常的孕妇产后恢复。

6.香蕉

香蕉富含纤维素和铁,有排毒通便、补气养血的功效。产妇产后需要长时间卧床,肠胃功能差,容易出现便秘。此外,在生产过程中会损失一些血液。适当吃香蕉有助于缓解便秘,预防产后贫血。

7.猕猴桃

在正常生活中,处于孕中期的女性可以选择吃一些猕猴桃来帮助维持身体健康,因为猕猴桃中含有一些维生素等营养成分,尤其是维生素C,被人体吸收利用后可以起到很好的止渴、利尿、催乳的作用。

 

小结

水果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和水分,月子期间适宜吃一些温热中性的水果,如苹果、桃子、樱桃、山楂等水果适量,尽量少吃西瓜等容易引起腹泻的水果。如果恶露未尽,尽量少吃温热干燥的水果,如荔枝、桂圆等,容易加重出血。

【以上内容转自“孕多多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孕多多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