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腰椎间盘突出症发生后,这些误区,要尽量避免,别忽视

健康 有问必答 2023-01-09 19:35

腰椎间盘突出是骨科多发疾病,尤其是近些年来发病率越来越高,并且呈现出了年轻化的趋势;

主要原因在于生活方式的改变,很多人从事的职业需要长期伏案或者经常驾车,而在保持单一姿势的过程中,腰椎肌肉紧张同时还会出现嵴柱侧弯问题,进而升高腰椎疾病的发病率。

而当腰椎间盘突出疾病出现后,最典型的症状就是腰痛

这时为了缓解不适感,有些人便认为睡在软床上便能达到较为不错的效果,其实这种想法并不正确,另外,有关于腰椎间盘还有以下几个误区,请大家规避掉。

 

1、腰椎间盘突出患者应该睡软床

有部分人先入为主的觉得腰椎间盘突出情况发生后,睡在软床上能够防止压迫的腰椎,殊不知睡软床反而会加重病情。

因为腰椎具有一定的生理曲度,如若睡过于软的床,腰椎无法承担该有的压力,由此骨关节功能退化。

正确的做法是选择软硬适中的床,这样才能贴合腰椎生理曲度,以免腰椎过度变形有助于缓解不适症状。

 

2、推拿按摩可以使得突出的椎间盘复位

目前为止,推拿按摩的确是临床上比较常用到的治疗腰椎间盘突出的保守方法,经过一段时间的按摩不适的症状也能得到有效缓解。

不过想要通过推拿按摩的方法并无法复位椎间盘,只是可以有效的改善肌肉痉挛问题,以及促进全身血液循环疏通经络。

 

3、椎间盘突出症尽量不要手术,否则可能会瘫痪

有关的的调查数据显示,生活中很多椎间盘突出患者非常抗拒手术,而且单纯的以为手术之后会留下严重的神经功能障碍,所以便会拒绝做手术治疗。

其实这样的做法也不正确,尤其是病情较为严重的话,即使不手术,也可能有下肢瘫痪的严重后果;

反之,若是在做了保守治疗之后效果并不明显,患者朋友则应该尽早进行手术治疗,以免出现肢体部分功能丧失的后果。

 

4、腰痛就是腰椎间盘突出造成的

腰椎间盘突出发生之后最典型的症状的确是腰痛,但诱发腰痛的因素有很多,例如长时间劳累或者外力撞击,所以当有了腰痛症状后,大家不能理所当然的认为是腰间盘突出。

除此之外,临床调查的结果表明,有部分腰椎间盘突出患者并没有腰痛症状,最主要的表现为臀部疼痛和腿部疼痛。

 

5、疼痛症状缓解后,腰椎间盘突出症就好了

用保守治疗药物治疗或者按摩治疗等方法,的确能够缓解不适症状,而对于医学知识不了解的人便以为这时腰椎间盘突出痊愈了。

其实并不是这样,哪怕不是症状已经消失,但腰椎间盘突出症仍旧存在,因为腰椎间盘突出属于慢性疾病,进展缓慢,辅助治疗也只能够达到缓解的效果,并无法完全治愈。

总而言之,腰椎间盘突出症发生之后,的确会给患者的生活造成很大困扰,所以大家才会着急的想要尽快治疗,可殊不知,有些方法并不正确,例如睡在软床上,反而有可能加重疼痛感。除此之外,上文中还讲述了有关于腰椎间盘的几个误区,希望大家规避掉。

【以上内容转自“有问必答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有问必答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