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养胃要远离这些误区,这种食物胃不好的人不适合吃,要了解

健康 有问必答 2023-01-05 11:22

有关的调查数据显示,近些年来因为生活节奏过快,三餐不规律,饮食不均衡等因素的影响,越来越多的人受到了胃病的影响,由此不仅会使得身体有不适的症状,还不利于营养的吸收,导致人体免疫力下降。

所以当有了胃病之后千万不能拖下去,除了及时就医之外,还得从饮食入手,多吃有利于胃病好转的食物。

不过提醒大家一定要远离一些误区,因为有些养胃食物并不适合胃不好的人,例如以下几种,另外,真正养胃的食物是这些。

 

一、这几种食物并不适合胃不好的人

1、白粥

提到养胃食品,很多人都会先入为主的想到白粥,大家自以为白粥是流质食品,比较容易好消化吸收。

可有关的研究发现,白粥并不适合所有的胃病患者吃尤其是胃食管反流患者如果经常喝,只会使得疾病更为严重

因为白粥不用经过咀嚼就能被咽下,而唾液中的唾液淀粉酶无法将其初步消化。

再加上白粥中还有比较多的水分,喝过量难免会稀释胃液。撑大胃内容量,进一步加重胃部负担。如果长期喝易消化的粥,肠胃功能会变得越来越差,不但无法养胃还会伤胃。

2、牛奶

日常生活中,一部分人群在喝酒之前总会习惯性的喝杯牛奶,他们觉得这样可以保护肠胃。

从营养学的角度来说,牛奶的确能够中和胃酸,但要是喝太多,胃酸大量分泌,进而容易出现本末倒置的问题

所以提醒肠胃不好的人,平日里喝牛奶一定要控制好量。

3、苏打饼干

从表面上来看,苏打饼干非常清淡,吃起来口味不像其他饼干那么重,但是这种饼干养胃的效果并不明显。

而且苏打饼干中的脂肪含量比较高,过多摄入的话不仅会给肠胃增加负担,还容易摄入过多的热量。

 

二、真正养胃的食物是这几种?

1、南瓜

众所周知,南瓜是我们日常生活中很常见的食材之一,这种食物不仅口感很好,其中还含有比较多的果胶,适量的吃一些,就能起到保护胃部,减少溃疡发生的效果。

另外,为了防止南瓜中的营养被破坏,大家最好选择蒸煮的烹饪方式。

2、香蕉

香蕉中有一种叫做5-羟色胺的物质,它具有保护胃黏膜,减少胃酸的作用

同时香蕉中的营养成分非常丰富,比如有大量的维生素,叶酸等,对于缓解肠胃不适也有着很不错的效果。

3、蜂蜜

如果有胃病的话,不妨多用蜂蜜冲水喝,但一定要用温水冲泡,才能防止营养成分遭到破坏

同时尽快喝下去,便能达到抑制胃酸分泌减少对胃黏膜刺激的作用。

总而言之,虽然胃病短时间内不会对生命造成威胁,但若是任由其发展下去的话,势必会影响患者的生活质量。

所以一旦有了肠胃疾病,必须重视起来,建议从饮食着手,多吃有利于缓解胃病的食物,例如香蕉,南瓜,蜂蜜。

此外还要知道哪些食物并不适合胃不好的人,就像上文中提到的苏打饼干,牛奶,白粥一样,希望大家都能够远离。

【以上内容转自“有问必答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有问必答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ldy4195

责任编辑: ldy4195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