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肠道不好怎样调理肠道?做好这七点至关重要

健康 孕多多 2023-01-15 08:50

肠道是人体非常重要的器官。没有它就不能正常消化,但在人体的主要器官中,肠道是比较容易生病的器官。现代人的肠胃都有些问题。为了身体健康,我们应该学会爱护自己的身体。下面孕多多就来带大家了解下肠道不好怎样调理肠道。

 

肠道不好怎样调理肠道

1、腹部按摩

可以顺时针按摩腹部,也可以用热水袋或热毛巾外敷,这样可以加速肠道蠕动,促进血液循环,帮助肠道内的气体排出。

2、加强锻炼

同时要多注意加强体育锻炼,以增强自己的体质和抵抗力,运动有利于加速肠胃蠕动,增强消化能力,也有助于改善肠道功能。

3、少吃油炸食品

有些人总是喜欢吃油炸食品,却不知道这类食物特别难消化,不仅会引起消化不良,还会增加肠道负担,容易导致高血脂等疾病,不利于健康。

4、情绪调节

精神紧张会抑制肠胃蠕动,消化液也会相应减少。所以要注意调节情绪,保持心情舒畅,缓解内心压力,避免长时间处于紧张焦虑状态,有利于改善肠道功能。

5、定期定量

有些人冲进自己喜欢的食物,不喜欢的就不吃,这是不对的。每天的食量要基本稳定。在一日三餐的固定时间,无论饿不饿都要开始吃。过饥或过饱对肠道有害。

6、饮食调理

肠道不好往往与不良的饮食习惯密切相关,所以肠道不好的人在平时要做好饮食调理,清淡饮食,少食多餐,平时吃一些容易消化的食物,避免食用高脂肪、高蛋白的食物,避免增加胃肠道的负担,有利于改善肠道不好的情况。

7、补充维生素

对于人体来说,维生素是必不可少的物质之一,而各种维生素,包括维生素B和C,起着关键的作用。尤其是维生素C,不仅能保护肠道,还能促进肠道蠕动,有利于食物的消化吸收。只有保持肠道内维生素C水平的平衡,肠道才能保持健康的状态。

 

小结

当肠道功能不好时,需要调整饮食习惯和情绪状态,帮助改善肠道不适症状。首先,在饮食习惯上,这类患者需要吃温和、松软、易消化的食物,如米粥、面条、馒头、软烂的蔬菜、温和的水果等,并忌食辛辣、冷硬、油腻等刺激性和不易消化的食物,同时忌饮酒、咖啡和浓茶,注意饮食规律,避免饥饿。

【以上内容转自“孕多多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孕多多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