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关于豆蔻的功效与作用及禁忌你了解多少?

健康 轻壹健康    2023-01-14 14:23

豆蔻,为姜科豆蔻属植物,其按照产地的不同可分为原豆蔻和印尼白豆蔻两种,这两种植物的干燥成熟果实都是可以入药的,可用于治疗多种疾病,那么下面就带大家来了解一下豆蔻的功效与作用及禁忌。

豆蔻的功效与作用及禁忌

功效与作用

1.开胃消食

豆蔻当中含有一种名为挥发油的物质,这种物质进入人体后能够帮助促进胃液的分泌,增强肠胃蠕动,从而达到一定的开胃消食之效。

开胃消食

 

2.化湿行气

豆蔻还有着很好的化湿行气之效,临床上常用来治疗脘腹胀满、口吐白沫等病症,可以起到很好的疗效。

3.温中止呕

生活中若是出现了恶心、呕吐等胃气不和的现象,即可选择通过豆蔻来进行治疗,豆蔻有着很好的温中止呕之效,可有效改善病症。

温中止呕

 

禁忌

1.阴虚内热、胃火偏盛、口干口渴者不宜使用

2.不宜与菠菜同食

 

关于豆蔻的功效与作用及禁忌就介绍到这里,想必大家也都有了一定的了解,豆蔻虽能够给人体带来许多的益处,但同时也要多多注意其禁忌,避免食用不当而对自身造成不利影响哦。

本文章来源于轻壹健康,转载请标明出处

【以上内容转自“轻壹健康”,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轻壹健康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ldy4195

责任编辑: ldy4195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