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关于孜然的功效与作用及禁忌有哪些?

健康 轻壹健康    2023-01-14 13:32

说到孜然,想必大家都不陌生,这是日常所吃的烧烤、炸鸡等食物当中必不可少的调料,自然又叫枯茗、孜然芹,其富含精油,气味芳香浓烈,有着很多种药用特性,那么孜然的功效与作用及禁忌有哪些呢?下面就带大家一起来了解一下。

 

孜然的功效与作用及禁忌

功效与作用

1.促消化

孜然含有一种特殊的香气,这种香气能够很好的帮助提高味蕾的敏感性,刺激胃肠道内部消化液的分泌,提升胃肠道的消化功能,从而帮助增强人的食欲,改善食欲不振、消化不良、恶心呕吐等病症。

促消化

 

2.温中散寒

生活中若是出现了因受冷所导致的手脚冰凉、身体发冷的现象,即可选择适当使用一些自然,孜然有着很好的温中散寒之效,可有效改善症状,温暖四肢。

3.驱虫

现代研究显示,孜然当中含有许多能够驱虫的物质,对于蛔虫、绦虫等都能够起到很好的效果。

驱虫

 

4.其他

除了以上几个功效外,孜然还能够起到较好的促进气血流通、散寒止痛、理气调中、提神醒脑等作用。

 

禁忌

1.痔疮或便秘患者不宜使用

2.孕妇慎食

3.不宜食用过多

 

以上就是对孜然的功效与作用及禁忌的一些介绍,可以看出孜然是能够给人体带来许多的益处的,但孜然虽有益且味道鲜美,但也要注意其禁忌哦,从而避免食用不当而对自身造成不利影响。

本文章来源于轻壹健康,转载请标明出处

【以上内容转自“轻壹健康”,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轻壹健康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ldy4195

责任编辑: ldy4195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