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康乃馨的功效与作用及禁忌有哪些?

健康 轻壹健康    2023-01-13 17:29

康乃馨,为石竹科石竹属多年生草本植物,是多种石竹属园艺品种的通称,多年生草本植物,是较为常见的一种植物,其花朵丰富、形状颜色各异,香气四溢,因此深受大众喜爱,此花除了可供观赏外,还有着一定的药用价值,那么康乃馨的功效与作用及禁忌都有哪些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康乃馨的功效与作用及禁忌

功效与作用

1. 美容养颜

女性朋友在平时可以适当喝一些康乃馨所泡制的茶,康乃馨能够帮助有效缓解体内的内分泌失调现象,促进体内的毒素排出,从而达到较好的美容养颜之效。

 

美容养颜

 

2. 安神

康乃馨还能够起到一定的安神止渴之效,大家在生活中若是出现了较为烦躁、紧张、郁闷、失眠等现象,即可选择适当喝一些康乃馨所泡制的茶,可有效改善症状。

 

3. 其他

除了以上几个功效外,康乃馨还能够起到较好的除燥火、促进血液循环、减肥、促进新陈代谢、补益身体等作用。

 

其他

 

禁忌

1.脾胃虚寒、腹泻的人不宜喝

2.孕妇禁止使用

以上就是对康乃馨的功效与作用及禁忌的一些介绍,可见康乃馨是能够给人体带来许多的益处的,大家在平时则可以根据自身的实际情况来选择使用。

【以上内容转自“轻壹健康”,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轻壹健康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46DHX

责任编辑: 4146DH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