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关于蝴蝶花的功效与作用及禁忌你了解多少?

健康 轻壹健康    2023-01-14 10:45

蝴蝶花,鸢尾科鸢尾属植物,多年生草本,由于其形似蝴蝶,因此得名蝴蝶花,此花为中国民间草药,可用于治疗多种疾病,那么下面就带大家来了解一下蝴蝶花的功效与作用及禁忌。

蝴蝶花的功效与作用及禁忌

功效与作用

1.清热解毒

蝴蝶花性寒,味苦,入肝、胃经,有着清热解毒之效,生活中若是出现风热感冒、口腔溃疡等热病,即可选择通过蝴蝶花来进行缓解。

清热解毒

 

2.助消化

生活中若是因为各种原因而导致出现食积、气积等现象,也可选择通过蝴蝶花来进行治疗,能够有效改善病症。

3.消肿止痛

除了以上几个功效外,蝴蝶花还能够起到一定的消肿止痛之效,可用于治疗膝盖胀痛、牙痛等病症。

消肿止痛

 

禁忌

1.寒性体质和脾虚久泄者不宜服用蝴蝶花

2.月经期间女性慎用

关于蝴蝶花的功效与作用及禁忌就介绍到这里,想必大家也都有了一定的了解,大家在平时则可以根据自身的需求来选择使用,有益健康哦。

本文章来源于轻壹健康,转载请标明出处。

【以上内容转自“轻壹健康”,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轻壹健康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ldy4195

责任编辑: ldy4195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