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共济失调有什么症状

健康 瑞尔安心网    2023-01-28 08:31

共济失调根据病损部位,主要分为感觉性共济失调、小脑性共济失调和前庭性共济失调。症状各不相同。

1.感觉性共济失调:是由于深感觉(主要是位置觉)障碍、周围神经的传入纤维、嵴髓的后索损害引起。患者行走时有踩棉花的感觉,睁眼时症状不明显,闭眼后症状加重。关节位置觉、震动觉减退或消失。

2.小脑性共济失调:是由于小脑本身及其传入和(或)传出纤维病造成的共济失调。患者多表现为眩晕、呕吐为突出表现,步态不稳,行走时向一侧偏斜,不能走直线。眼球震颤明显。

3.前庭性共济失调:前庭周围部(前庭器和前庭神经)病变可造成眩晕、站立和步态不稳;躯体偏斜与指鼻试验时手指偏斜以及眼震与慢相方向一致。眼球震颤与眩晕程度一致。发作时间不长并有反复发作的倾向。伴有迷走神经刺激症状如恶心、呕吐、出汗、面色苍白等。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ldy4195

责任编辑: ldy4195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