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减肥时,这些方法控制食欲,若能坚持,减肥或许可以事半功倍

健康 有问必答 2022-12-09 19:25

想必有过减肥经历的人都深有体会,在减肥的过程中总是感觉想要吃东西,特别是面对喜欢吃的食物时,内心便蠢蠢欲动,如果没有控制住嘴巴,减肥的计划也就戛然而止了。

正是如此,对于正在减肥或者计划减肥的人来说,一定要先搞明白怎样做能够有效的克制食欲,才能防止减肥失败。

营养专家表示,控制食欲的方法有以下6个,如果能够坚持做到,减肥或许可以事半功倍。

1、饭前喝汤或温开水

从科学的角度来说,减肥期间不能控制住食欲的一个原因,就是心理因素的影响。

尤其是当看见美味食物时,身体就会条件反射的发出信号,分泌胃酸,而这时候若是喝些清淡的汤或者温开水,便能冲淡胃液,并且增强饱腹感,最终达到控制食欲的效果。

2、转移注意力

减肥时,有些小伙伴哪怕没有看见食物,仅仅靠回忆食物的形象,便会产生强烈的饥饿感。

此时要想避免有吃东西的行为,可以转移自己的注意力,比如散步,听音乐等等,这样便能有效的将吃东西的欲望扼杀在摇篮之中。

3、避免过度节食

减肥的确需要控制饮食,但并不是节食,如果一点东西都不吃的话,一方面会降低代谢,导致减肥的效果不佳。

其次还会感觉特别饥饿,一旦看到食物,容易有暴饮暴食的行为,由此摄入体内的热量就会超标。

4、细嚼慢咽

有关的实验发现,如果每一次吃东西速度都很快的话,不仅胃口会增加,食欲也会越来越旺盛。

反之,若是吃东西时细嚼慢咽,更容易产生饱腹的感觉,这种情况下,吃的东西自然会有所减少,最终才能产生热量差,有助于减肥。

5、少吃多餐

其实导致食欲上升的原因之一就是血糖波动,尤其是当今社会,上班族的饮食不规律,三餐之间间隔时间较长,有时候甚至超过了8个小时,这样一来体内的血糖便会急剧波动,进而刺激人有进食的欲望。

因此,为了防患于未然,大家应该养成少食多餐的习惯,这样才能使得血糖平稳的过度,另外还需要提醒的一点是,每一餐最好吃的清淡些。

6、摄入粗粮

粗粮指的是生活中常见的玉米,地瓜,燕麦等等,其中富含膳食纤维,可以增强饱腹感,一方面能够避免摄入高热量的食品,另外也能防止肚子有饥饿的感觉。

其实除了以上6个方法之外,要想克制食欲,还得多吃富含蛋白质和纤维素的食物。

因为蛋白质和纤维素热量很低,而且需要更多的时间消化,对减肥很友好,特别是纤维素可以帮助吸收水分,使得食物在胃中膨胀,让人感觉饱腹感较强。

总而言之,减肥的确不是容易的事情,特别是食欲比较大的人,在减肥过程中难免会有嘴馋想吃东西的情况,如果没有克制住就会影响减肥的计划。

所以大家需要掌握克制食欲的几个方法,例如上文中提到的饭前喝水或喝汤,多吃粗粮补充蛋白质,以及少吃多餐转移注意力等几个方面。

【以上内容转自“有问必答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有问必答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