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体内尿酸高的人,哪些高嘌呤的食物,不宜多吃,需了解

健康 有问必答 2022-12-21 09:54

尿酸是一种人体嘌呤代谢的产物,一旦嘌呤代谢发生紊乱,便会导致尿酸升高。尿酸升高一般会导致关节肿大疼痛、肾功能下降甚至还会导致痛风。

尿酸的来源主要有两种,一种是从富含嘌呤的食物中分解而来,此为外源性尿酸,而从氨基酸核酸分解出来的便是内源性尿酸。

由于有些食物是富含嘌呤的,一旦食用过度,便会导致尿酸的提高,所以以下的几种高嘌呤食物不宜多吃。

第一种:面包、蛋糕等甜食

面包、蛋糕或者其他的甜点含糖量都非常高,并且这些食品中都含有大量的人工果糖。体内若有过量的果糖便会减少尿酸的排泄,从而促进了内源性尿酸的合成。

除此之外,甜点中还有高浓度的脂蛋白胆固醇,这也会诱发心脑血管疾病,导致糖尿病或其他的心血管疾病等。所以不想要自己的尿酸升高,就应该避免高甜以及高糖分的食品。

第二种:碳酸饮料

经常不喝水而饮用碳酸饮料也会导致尿酸的提升。这是因为碳酸饮料中有大量的食品添加剂,如果经常饮用碳酸饮料便会导致血液的浓稠度提高。

血液浓度升高便会影响血液的正常流通,从而影响了尿酸的排泄功能,以至于最后也导致尿酸的升高,而尿酸超标很容易引发通风等疾病。

所以为了体内的尿酸不超标,应该避免饮用碳酸饮料,多喝白开水。这样有利于稀释尿酸,加速排泄。从而也有利于降低尿酸的水平。

第三种:海鲜产品

尿酸高的人也不宜食用海鲜产品。这是因为海鲜中的嘌呤含量是非常高的,体内的嘌呤值高于正常水平的时候,很容易导致嘌呤代谢异常,这很容易促使尿酸的形成,导致尿酸的升高。

所以如果本身尿酸就高的人,应该避免食用海鲜。一般人食用海鲜也要控制好量,同时食用海鲜的时候最好是不要饮用啤酒,因为海鲜在体内消化的时候会造成很多尿酸,啤酒中的乳酸会阻碍尿酸的排泄,也会造成体内尿酸值得升高。

第四种:腌制类食物

腌制品的都是食用大量的盐腌制的。如果食用太多的腌制品,也就相当于吃太多的盐。但是吃太多盐对肾脏影响是很大的,会降低肾脏的排毒功能。

这不但影响肾脏的健康,同时也会导致血压的提高,不利于控制体内的尿酸。同时大多数的腌制品都含有大量的草酸喝钙,酸度是非常高的。

容易在泌尿系统中形成解释。而且腌制的过程中还会产生有毒物质亚硝酸钠,这也加大患病的概率。因此尿酸高的人应该食用腌制类产品。

所以,如果本身尿酸就高的人,在日常的饮食中就要格外注意,应该避免食用甜品类、海鲜类、碳酸饮料以及腌制品等食物,以免导致尿酸过高引发疾病,影响了身体健康。

而尿酸正常的人也应该保持健康的饮食习惯,避免食用过多高嘌呤的食物导致尿酸过高,最终引发不必要的疾病。

#尿酸#

【以上内容转自“有问必答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有问必答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