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第6届新时代公立医院建设与发展“珠江论坛”圆满落幕

健康 健康界 2023-01-04 09:46

2022年12月25日,“聚势高质量建功新时代”第6届新时代公立医院建设与发展“珠江论坛”暨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建院75周年系列学术活动在广州圆满落下帷幕。

本届论坛由健康界、海南博鳌医学创新研究院主办,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承办,于12月23日—25日举行,共设置两个主论坛和七个分论坛,全网同步直播,吸引了线上线下众多医疗领域大咖及专家学者参与。

国家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党委书记余艳红,广东省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朱宏,广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赖志鸿,南方医科大学校长黎孟枫,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党委书记王前,健康界创始人、总裁赵红等出席开幕式(或视频参会)并致辞。开幕式由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院长郭洪波主持。

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党委书记王前在开幕致辞中表示,站在新起点,奋进新时代,珠江医院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坚定不移地推进一流的高水平研究型医院建设。

第6届新时代公立医院建设与发展“珠江论坛”圆满落幕

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党委书记王前

 

自2017年以来,“珠江论坛”始终聚焦公立医院改革发展,从一个院庆学术活动,发展为省级学术论坛,进而成为国内知名的现代医院管理交流学习平台。

在本届为期3日的论坛上,与会嘉宾聚焦制约公立医院建设与发展的关键问题,聚力探讨,慷慨分享,为行业带来了一场又一场的全新思想盛宴。

在以“聚势高质量建功新时代”为主题的【主论坛·院士论坛】上,多名来自医疗领域的中国科学院院士、专家倾囊相授公立医院管理、技术、服务等多维度进阶新策略。本场论坛由健康界创始人、总裁赵红,国家特聘专家、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临床研究中心执行主任丁长海,国家杰青、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检验医学部主任周宏伟担任主持嘉宾。

在以“聚势高质量建功新时代”为主题的【主论坛·高峰论坛】上,来自国内顶级医院的管理者围绕学科建设、DIP支付改革、医院运营管理等议题进行了广泛深入的交流。本场论坛由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党委书记王前、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院长郭洪波主持。

在以“共享共赢 医联体助力分级诊疗暨广东省医院协会医联体建设与管理分会学术年会”为主题的分论坛1中,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以及其医联体共建单位详细分享了医联体建设的“珠江方案”,为国家分级诊疗建设贡献出珠江大联盟智慧。本场论坛由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副院长夏欧东主持。

在以“创新增效改善医疗服务新动力”为主题的分论坛2会场,来自国内医院的管理者围绕公立医院医疗服务能力提升与患者体验、互联网诊疗等多个议题,开启一场高质量的对谈。本场论坛由南方医科大学深圳医院党委书记肖烈辉、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副院长冯常森担任主持嘉宾。

在以“‘绩’往开来,用好绩效考核‘新标尺’”为主题的分论坛3上,多位医院管理者慷慨分享“迎考策略”,掀起一场“头脑风暴”,不断碰撞出“思想火花”。本场论坛由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副院长吴汉森、南方医科大学中医药药学院院长、南方医科大学医院管理处处长杜庆锋、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副院长黄伟青主持。

在分论坛4上,多位知名医院管理者围绕“医心向党党建引领新时代医院创新发展”的主题,倾囊相授党建工作探索经验,畅谈党建与业务的相辅相成。本场论坛由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党委书记蒋鸿、广州市妇女儿童医疗中心党委书记夏慧敏、广州医科大学第三附属医院党委书记苏广武、佛山市第一人民医院党委书记刘永耀主持。

在以“高质保障 精细化运营新主张”为主题的分论坛5中,来自医保部门和各地医院管理者围绕支付方式改革、医院精细化管理、提升诊疗效率等多个议题,展开讨论。本场论坛由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副院长冯常森、中山大学社会保障研究中心主任申曙光、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医疗保险事务部副主任李超主持。

在以“人才强院 构建学科发展新格局”为主题的分论坛6中,多位国内医院管理者围绕医院学科建设、专病团队管理、人才培养体系等多个议题,开启了一场高质量的论坛。本场论坛在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副院长高凯和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副院长李国新的主持下召开。

在以“勇担新使命 提升住培人才培养质量”为主题的分论坛7中,来自中国医师协会和广东省各大医院专业基地的负责人,就住院医师规范化教学、新形势下住培基地绩效改革实践与思考等话题进行了深入探讨。本场论坛由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副院长夏欧东、广东省人民医院教育处处长王劲松、广东药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教学部主任刘维、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教务处处长谢小燕主持。

与会专家对第6届新时代公立医院建设与发展“珠江论坛”暨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建院75周年系列学术活动给与了高度肯定,认为珠江论坛为广大同道提供了顶尖的学术和现代医院管理思想交流平台。

作为承办方的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表示,将持续面向全国同道举办珠江论坛,增进行业交流,推动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今天的大会不是一年的终曲,而是继往开来的序章!感谢线上线下所有出席的专家学者,也感谢与会嘉宾的精彩分享和辛勤付出,期待明年广州再相聚!”

【以上内容转自“健康界”,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健康界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ldy4195

责任编辑: ldy4195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