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舌苔厚白的原因有哪些?常见因素有这几个

健康 轻壹健康    2022-12-30 09:48

人的舌苔是能够反映出一个人的身体状况的,正常健康的人的舌苔多是薄白苔,而当舌苔变得厚白时,也就表明身体出现了某些方面的问题,那导致舌苔厚白的原因都有哪些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舌苔厚白的原因

1.饮食积滞

生活中若是不注意自身的饮食习惯,长时间的无规律饮食、暴饮暴食等,则很容易会对自身的脾胃造成一定损伤,影响消化系统,继而导致饮食积滞现象的出现。

饮食积滞

2.湿气重

部分人身体当中多多少少带着点湿气,这主要是与所处的环境有关,当体内的湿气过重时,舌苔部位也会变得厚白。

湿气重

3.上火

当由于各种原因而导致自身出现上火现象时,则也很容易会导致舌苔厚白现象的发生,这类人还可能会伴有口臭现象的出现。

上火

关于舌苔厚白的原因就介绍到这里,想必大家也都有了一定的了解,舌苔厚白也就说明患者体内出现了某些问题,还须引起重视,及时进行调理治疗。

【以上内容转自“轻壹健康”,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轻壹健康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xm4185

责任编辑: xm4185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