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身体哪些不适症状提示着妇科疾病?

健康 全民健康网 2022-12-06 08:40

妇科疾病是每个女性一生当中都会遇到的问题,不同妇科疾病有着不同症状。女性发现自己身体有不适症状时先不要盲目使用药物或者采取措施,尤其是跟生殖系统有关的症状时,要先对照查明原因再进行治疗。

 

身体哪些不适症状提示着妇科疾病?

1、腰酸背痛、劳累

经常腰酸背痛劳累但腰部并没有受到伤要警惕跟盆腔炎有关。特别是伴随着头痛、全身乏力、白带量多、下腹按压会有疼痛感需及时做妇科检查,可能是盆腔炎急性发作。

2、下腹部坠痛

下腹部坠痛,腰酸背痛是比较常见的症状,很多女性会忽略认为是自己腰累过度或者是排卵期导致。但注意突然腹痛并且剧烈难耐伴有阴道出血要警惕可能是存在子宫肌瘤或者卵巢囊肿。

3、继发痛经

一开始来月经并不会有任何不适感,但后续月经出现痛经被称为继发性痛经,继发性痛经的原因有很多,比较常见的是子宫内膜异位症。继发性痛经是子宫内膜异位症最典型的症状,而且会伴随着月经量多、经期长等特点。

4、同房疼痛

同房疼痛跟宫颈炎有关系,炎症不断浸润宫颈,会导致白带增多,局部瘙痒等症状,而且炎症不断刺激会使女性腰酸背痛,尤其在性生活后会加重。

 

女性如何预防妇科炎症?

1、做好卫生清洁

每天要用温水清洗外阴,保持阴部干燥清洗,勤换内裤内裤,放在太阳底下暴晒能杀灭细菌。此外经期要勤换卫生巾,防止细菌滋生。

2、定期检查

定期做妇科检查了解身体情况,通过B超以及医生体格检查知道身体是否存在问题,一旦发现有任何异常采取措施。

3、不熬夜

长时间熬夜会让抵抗力下降,同样也易引发妇科疾病。长期熬夜睡眠不足会让肝脏得不到休息,肝气疏泄不出,肝气郁结而引发乳腺增生。而且抵抗力下降,病菌易入侵生殖器官导致妇科炎症。

提示:各种妇科疾病会有着不同的症状。所以发生症状时不要自己随便使用药物,及时就医检查治疗才是关键。此外日常做好预防措施。除了以上几点还要坚持运动运动,可以增强体质,促进血液循环,避免抵抗力下降,让细菌有机可乘。

【以上内容转自“全民健康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全民健康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