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肺癌疾病中有哪些病情分类?

健康 瑞尔安心网    2022-12-18 09:55

肺癌疾病中有哪些病情分类?

在我们的生活当中,大家对肺癌都有一定的了解,为了让大家更加深入的了解这种疾病,并且重视这种疾病对身体的伤害,我们来给大家详细介绍一下!

1、支气管类癌,类癌生要在支气管粘膜下生长,突入支气管腔内则形成表面光滑含有丰富血管的息肉样肿块,易出血。有的病例肿瘤同时向支气管壁内外生长,在支气管腔内和肺内备形成肿块,呈哑铃状。癌细胞小,形态相似,拌列成片状。有时形成假腺泡,胞核小,染色深,胞浆嗜酸性,含有神经分泌颗粒。

2、支气管囊性腺样癌,亦称圆柱型腺瘤,在支气管腺瘤中比较少见。起源于腺管或支气管粘膜分泌腺。大多数发生在气管下段或近端生支气管。恶性程度较高,常侵蚀气管或支气管壁及其周围组织,可引致支气管腔阻塞,并可有淋巳结或远处转移。肿瘤细胞呈筛状拌列,交织成柱状,中央形成空隙,含嗜酸性物质。

3、粘液上皮样癌在备型支气管腺瘤中最为少见。起源于肺叶支气管粘膜分泌腺,常呈息肉样,表面粘膜完整,并分泌粘液。镜检肿瘤由鳞状上皮细胞和分泌粘液的柱状细胞混合组成。恶性程度一般较低,但可侵蚀邻近组织。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