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肝气犯胃的症状 肝气犯胃有什么表现?

健康 轻壹健康    2022-12-16 11:30

肝气犯胃,又叫肝胃不和证和肝胃气滞证,这是中医当中的一种病理状态,中医理论中,肝脏主疏泄,能够调节全身气机运行,而胃主降浊气,当出现肝气不舒等现象时,也就会对胃部造成一定影响,导致肝气犯胃,那么肝气犯胃的症状有哪些呢?

 

肝气犯胃的症状

1.恶心呕吐

当出现肝气犯胃现象时,胃部的消化功能、肝脏代谢功能等都会因此受到影响,继而导致患者出现恶心呕吐等症状。

恶心呕吐

2.胃胀

肝气犯胃患者体内的肝失疏泄,则很可能会引发气机郁滞,继而导致胃胀等症状的出现。

3.情志不畅

肝气犯胃患者常常会有着肝气郁结现象,患者多会因此出现叹气、抑郁、消极看待生活、焦虑等情志不畅症状。

情志不畅

4.其他

除了以上几个症状外,肝气犯胃患者还可能会出现胸闷、嗳气、烧心、反酸、食欲不振等症状表现。

以上就是对肝气犯胃的症状的一些介绍,想必大家也都有了一定的了解,大家在生活中还须多多注意自身的身体状况,若是出现了此病症状,就要及时去医院进行检查治疗,同时加以日常的调理,病情很快就能恢复。

【以上内容转自“轻壹健康”,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轻壹健康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xm4185

责任编辑: xm4185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