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孕妇可以吃鳝鱼吗?

健康 三优亲子网 2022-12-04 11:52

黄鳝又称长鱼,肉嫩味鲜,营养价值甚高。那么孕妇可以吃鳝鱼吗?孕妇吃鳝鱼好不好?让我们来了解一下。鳝鱼含有可以增进视力,促进皮膜新陈代谢的维生素A量高得惊人

孕妇是可以吃鳝鱼的,鳝鱼营养丰富,是孕妇的滋补佳品。鳝鱼富含DHA和卵磷脂,脑细胞不可缺少的营养;鳝鱼特含降低血糖和调节血糖的“鳝鱼素”,且所含脂肪极少;鳝鱼含丰富维生素A,能增进视力,促进皮膜的新陈代谢。

 

孕妇吃鳝鱼的好处:

1、鳝鱼性温、味甘,入肝、脾、肾经。

2、鳝鱼具有补中益气、养血固脱、温阳益脾、强精止血、滋补肝肾、祛风通络等功效。

3、鳝鱼富含卵磷脂,经常食用记忆力可以提高20%。孕妇食用鳝鱼肉有补脑健身的功效。

4、孕妇常吃黄鳝可以防治妊娠高血压。

5、膳鱼头能够治疗痢疾与积食不消。

6、鳝鱼皮可以治疗妇女乳房硬肿疼痛。

7、黄鳝富含DHA,它是构成人体各器官组织细胞膜的主要成分,而且是脑细胞不可缺少的营养,可以补充孕期胎儿发育所需的DHA。

 

孕妇吃鳝鱼的注意事项:

1、鳝鱼动风,有瘙痒性皮肤病的准妈妈们忌食。

2、鳝鱼一旦死亡,就和蟹一样,体内细菌大量繁殖并产生毒素,故以食用鲜活黄鳝为宜。

3、用激素催肥“早熟”的黄鳝亦不宜吃。

【以上内容转自“三优亲子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三优亲子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xm4185

责任编辑: xm4185
  相关推荐
12-02 18:28
孕妇补钙的注意事项
12-04 09:06
肺结核可以吃鸽子吗
11-26 19:22
孕中期孕妇吃什么好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