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儿童防拐:孩子必知攻略

健康 三优亲子网 2022-12-04 10:22

宝宝今天2岁18天了,有时候当家长带着孩子上街时,就会有一些人或车在尾随其后,就等着大人疏忽之时下手。因此每次出门,家长们要抱着谨慎的心理,仔细查看周围的情况,是否有人或车在鬼鬼祟祟地跟着。走在马路上,也要当心有些飞车党会直接伸手抢孩子,要让孩子走在靠马路牙子的这一侧。

1、如果孩子年岁尚小,还不能自己行走,出门时应将孩子抱在胸前,最保险的方法是采用专门的婴儿背带,将带子牢牢系在身上

2、如果孩子已经可以自行走路,家长在带着他们外出时,一定要始终握着孩子的手,不能任由孩子满世界的乱走乱跑,特别是在人群拥挤的地方,一定要确保孩子就在自己身边。

3、不要让孩子单独出门,哪怕只是去楼下附近的小店买包盐,虽然说要培养孩子的生活能力,但是在孩子能够完全保护自我之前,最好还是由大人带领比较安全。

4、有时候当家长带着孩子上街时,就会有一些人或车在尾随其后,就等着大人疏忽之时下手。因此每次出门,家长们要抱着谨慎的心理,仔细查看周围的情况,是否有人或车在鬼鬼祟祟地跟着。走在马路上,也要当心有些飞车党会直接伸手抢孩子,要让孩子走在靠马路牙子的这一侧。

5、让孩子养成随手关门的好习惯,如果是一个人放学回家,要先看看身后是否有可疑的人跟在后面,确定无异样情况后再开门进屋,同时马上就把房门锁上,以防坏人趁着疏忽大意没关门的时候进屋行骗

【以上内容转自“三优亲子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三优亲子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xm4185

责任编辑: xm4185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